新浪财经 股票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新浪财经

关注

2月25日消息,周末(2月23日-2月25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十九届三中全会2月26日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4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3月1日起国有金融企业采购无须报财政部门审核备案

为进一步提高国有金融企业集中采购效率,财政部日前印发《国有金融企业集中采购管理暂行规定》,取消集中采购须经财政部门审核、备案等环节,自今年3月1日起施行。

银监会修改外资银行许可办法 推进银行业对外开放

中国银监会发布《中国银监会关于修改〈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决定》。《决定》主要作了三方面的修改,一是增加了关于外资法人银行投资设立、入股境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许可条件、程序和申请材料等规定;二是取消了外资银行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代客境外理财托管业务、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被清算的外资金融机构提取生息资产等四项业务的审批,实行报告制;三是进一步统一中外资银行市场准入标准。下一步,银监会将积极持续推进银行业对外开放。

又要吓退一批炒房者 房贷利率纷纷上调

据新华社23日报道,记者近日从河北省银监局获悉,河北省银行业房贷利率目前普遍执行首套上浮5%-10%,二套上浮20%。具体执行层面,各行根据信贷额度及客户风险情况,行际间略有不同。

资管新规有望近期落地 限制非标和打破刚兑大方向不变

央行在近日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近期会同相关部门对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报请国务院批准发布。对此,多家机构认为,资管新规有望近期落地。

特朗普或放贸易保护大招 对钢铁进口征24%全球关税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经告诉亲信,希望实施美国商务部推荐的有关钢铁和铝进口的最严厉关税。

市场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获准延长两年

2015年1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施行期限届满后,期限延长二年至2020年2月29日。国务院应当及时总结实践经验,于延长期满前,提出修改法律相关规定的意见。

刘士余:欧美市场有调整征兆 给注册制改革带不确定性

两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证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授权决定》和“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创造条件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努力为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创造条件,取得了积极进展。

巴菲特年度致股东信:长期看好股市 警告债券风险

巴菲特在备受关注的致股东信中敦促投资者坚持投资股市,并透露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仍在寻求大型收购目标。

新华社:推出注册制改革仍需很多努力

新华视点发文称,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的方向没有变,这次申请延期意味着,注册制改革仍在稳步推进中。但这并不意味着,注册制改革马上就要推出实施。

监管层密集调研高新技术企业或酝酿新政

自1月初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带队赴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调研座谈之日起,监管层对高科技企业的密集调研就开始了。

公司要闻

董明珠新年讲话:格力发展不再是简单多少千亿目标

2月23日,格力电器对外披露了董事长董明珠在2018年度干部会议上的讲话,主要包括企业价值观、销售管理、质量管理、成本管理和创新能力等五个方面内容。

长城汽车与宝马对以合资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进行评估

宝马集团与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已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正在对以合资公司形式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合作的前景和可行性进行评估,合资公司的投资规模、商业模式等细节尚未确定。

吉利收购戴姆勒价值约90亿美元股权 成最大股东

戴姆勒最新证实了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持有其9.69%的股权。该公司在监管文件中称,李书福拥有逾1.036亿股的投票权。戴姆勒发言人在电话中说:“很高兴迎来又一位长期投资者”。

民生银行等多家公司公告 安邦近期没有减持股票计划

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同仁堂、金地集团、中国建筑、大商股份、欧亚集团、万科A、金融街、金风科技等多家公司23日晚间公告,公司关注到中国保监会关于对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法实施接管的公告。公司收到股东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书面通知,安邦保险集团及其下属各主体总体经营稳定,有充裕的现金储备,近期没有减持公司股票的计划。

宝银系给新华百货“出难题”:年度分红10亿被拒

因为第二大股东抛出的一则巨额利润分配方案,老牌零售企业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华百货)再度引发市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