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证监会张慎峰: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今日在参加第一届新时代资本论坛时表示,2018年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建设赋有国际竞争力的资本市场,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打好防范风险重大攻坚战,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

张慎峰指出,全年上证综指振幅超过2%交易日只有3个,价值投资理念确立,期货市场服务市场的品种进一步增加,运行质量提高。同时,融资功能日益完备,交易所总市值56.71万亿,2017年共有419家企业实现IPO,IPO家数和融资规模处于全球前列,全年新上市公司中高新技术占比占80%。

张慎峰表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逐步夯实,进行了股票发行制度和发审委制度改革,完善退市制度,抑制利益输送,出台减持新规,证券法修订已完成二读,进一步完善境外再融资制度,启动H股全流通试点,原油期货上市的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市场生态好转,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督促上市公司分红力度,实施证券期货市场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多层次资本市场覆盖面大幅扩展,新三板发布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推进交易所债券市场与银行间市场的协调发展,推出多个期货和期权试点,大力发展私募股权基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