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4月23日消息,下周将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周小川表示未来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中性”,肖亚庆前往中粮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座谈会,下周解禁四公司限售股到期数量超过2亿股,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893家公司披露年报,下周共有8只新股发行。具体如下:

大事件

周小川:未来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中性”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IMF网站上发表的声明表示,中国能够实现今年6.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中国“完全有信心”预防和消除系统性金融风险,工业企业盈利能力得到了明显的增长,银行业资本及拨备仍充足。声明指出,未来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中性”,将在稳定增长和去杠杆、防止资产泡沫间取得平衡。同时,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有效,增加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持,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内增长。

肖亚庆前往中粮集团调研 并主持召开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座谈会

国资委网站消息,4月21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前往中粮集团调研,并在中粮集团主持召开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肖亚庆听取了中粮集团董事长赵双连、五矿集团总经理国文清、中交集团董事长刘起涛、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国投副总经理施洪祥的有关情况汇报。他表示,国资委将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明确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授权的内容、范围和方式,拓展授权内容,加强授权力度,但授权不是一放了之,要权责对等、放管结合。

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公开市场有25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无到期资金。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1900亿逆回购到期,周二至周四连续四天净投放,本周实现净投放1700亿元,是三个月以来最大单周净投放。

央行周一投放了4955亿的MLF,主要是对冲周二 2345亿的 MLF到期,也对冲17日顺延15日的缴准以及4月中下旬开始的缴税(4000-5000亿)。但是从力度上看,4955亿的投放明显还是不够的,因此后期不可对资金面过于乐观。

下周解禁:四公司限售股到期数量超过2亿股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44.14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417.59亿元,与本周相比,数量市值相差不大。其中,解禁数量大的均是来自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的上市,首钢股份、建投能源、宝新能源、飞利信等公司数量超过2亿股。

893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893家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其中725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预增209家,略增165家,续盈63家,扭亏76家,预减57家,略减有54家,首亏71家,续亏25家,不确定的有5家。

2670家公司披露一季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2670家公司披露今年一季报,其中1168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预增361家,略增231家,续盈45家,扭亏128家,预减71家,略减有78家,首亏82家,续亏164家,不确定的有8家。

利好

周一 2017中国汽车轻量化国际峰会

“2017中国汽车轻量化国际峰会”将于2017年4月24日至25日于上海东锦江希尔顿逸林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峰会通过讨论汽车轻量化的创新技术与发展趋势,为业者提供交流与合作平台,以期找到更好的汽车轻量化解决方案,打造汽车轻量化核心竞争力,共同促进汽车行业的节能,环保与可持续发展。

影响个股:新能源汽车 相关个股:科陆电子、金龙汽车、中鼎股份等。

周三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举行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4月26日至5月1日在杭州举行,届时,将有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印度尼西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企业和动漫机构来杭州设展。

影响个股:动漫 相关概念股:奥飞娱乐、长城动漫、万家文化、美盛文化等。

周三 2017疫苗创新国际论坛召开

2017年疫苗创新国际论坛将于4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召开,会议探讨疫苗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国际领先的疫苗研发及生产技术,最新的疫苗研发进展及突破等。

影响个股:生物制品 相关概念股:上海莱士、华兰生物、四环生物、科华生物等。

新股申购

下周将有8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6只,创业板有2只。8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3.17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42.03亿元。其中,恒润股份、金陵体育、杭州园林和铁流股份已经公布发行价。

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A股整体股息率持续上升 提高现金分红利于价值投资

与大多数人所设想的不同,目前我国股市整体的股息率并不低。尤其是自2011年6月以来,与标普500更具对标意义的沪深300的股息率长时间高于标普500股息率(2015年牛市除外)。但我们认为,A股在股息率方面赶超美股的重要原因在于近年美股的估值持续上涨抑制了其股息率,并且近年A股的整体股息率在银行股等的拉动下持续上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