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股民感慨:不知手中股票 涨停是何年?

新浪财经

关注

排排网官微

在年初小阳春过后,A股市场就陷入了频繁的震荡之中,市场涨涨跌跌不尽如人意,慢牛未见,疯牛不再。昨日摧残权重,今还忽悠白马,股海淘金犹如他日黄花,如果唐朝有股市,诗人们将如何悲歌亲爱的大A股市场呢?

每当市场低迷之时,往往都是股民们展示才华横溢之际,在致敬先辈诗人的基础上,这些被股市耽误的诗人和段子手们,当股市遇上古诗文,少了点诗情画意,却别有一番风味。让排排君不仅感慨,股市造诗人啊。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佳节之际,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股民们想想自己的账户,不禁吟诗几首,以慰月圆之夜。一首《水调歌头》也被股市诗人们演绎了几个版本,无疑例外的流露出对于牛市的渴望之情。

版本一:

牛市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手中股票,涨停是何年。我欲追涨而去,又恐山顶无语。高处不胜寒。主力踪无影,小散在人间。

转头望,低头思,却无眠。不应有恨,牛短熊长也无怨。人有悲欢离合,股有涨跌空缺。此事古难全,但愿牛长久,万点共婵娟。

版本二:

熊市何时走?斗胆问证监。不知蒙牛春天,要等哪一年。本想入市淘金,岂料股海凶险,套牢巨浪尖。割肉在谷底,屡败痛心间!

贪融资,亏血本,夜无眠。恨别股市,学好本领梦重圆!十载生死考验,参悟牛熊原理,终会赚大钱。但愿牛长久, 耐心谱新篇。

版本三:

牛市何时有?高歌问青天。不知天下牛市,今夕第几年。我欲牵牛归去,又恐三四千点,高处不胜寒。题材舞清影,政策在心间。

看业绩,低吸筹,不贪婪,不应有恨。战无不胜梦中圆。股有红绿涨跌 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牛郎在,千里共婵娟。

版本四:

本金何时归?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股市,指数是多少?我欲平仓归去,又恐A股爆涨,踏空不胜寒。起床看k线,何似心煎熬。

看消息,理均线,夜无眠。不应有恨,高抛低吸何时成?股有涨跌跳空,人有盈亏贪嗔,爆富古来少。但愿股长牛,万点同欢颜。

熊市时间长了,市场的气氛难免会变得凝重。好在这人才辈出的股市中,偶尔生产出段子和诗歌,跑出来插科打浑,活跃气氛。之前上市公司利亚德的老板,在上市公司公告中就这样让诗歌以隆重的方式进入股民们的视野中。

一夜之间,万众瞩目,为诗歌赢得了荣耀,为股民滋润了心田,为公告增添了感性。在半年报开篇,李老板就豪迈地写下这样的诗句:匆匆半年风云急,业绩翻番何所惧;豪杰善举重信义,开疆拓土何人敌。在年报中继续赋诗,以飨股民:智能显示传捷报,文化景观布局早。三年翻番顺大势,利德双赢又得道。

身经百战的股民们在这漫漫长熊的市场中,也是雅兴大发,纷纷赋诗一消遣自己对于牛市等待遥遥无期的低迷情绪。

如调侃自己散户身份的:清晨入股市,归来泪满巾。日进斗金者,不是散户人。

如表达A股站上3000后愉悦心情的:忽闻股市收三千,初闻涕泪满衣裳。却看妻子愁何在,满仓股票喜欲狂。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即从三千穿四千,便下五千向六千。

如对市场5000点苦苦等待而不得的: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账户红。王师收复五千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如茫茫股海中受伤的:长熊牢套己受伤,滚滚股海,一半烟火,一半心凉。向左向右很彷徨。迟牛虽来心成殇,萧萧股市,一度骄阳,几度悲苍。戏剧人生甚迷茫。

如感慨行情变幻莫测的:朝辞股指彩云间,千点行情一月还。两市股民啼不住,大盘已坠万重山。

如劝告股民们放松心态的:不以涨喜,不以跌悲。仓位不足则忧其涨;满仓入市则忧其跌。是涨亦忧,跌亦忧。然则何时而乐耶?其必曰“先天下之跌而忧,后天下之涨而乐”乎。噫!微斯人,吾谁与归?

如表达韭菜一族被收割时的:众里寻牛千百度,蓦然回首,清仓股票,封在涨停处。

还有不少表达踏空之情的:常记收盘日暮,踏空不知归路,哀尽晚入市,错过牛市深处。空仓、空仓,心碎散户无数。

感慨题材轮番上市,自己却精确错过的:猪飞起,5G火。满盘春色我股朽。钢铁弱,银行薄。一怀愁绪,几度踏空。错,错,错!航空涨,白酒火。工业大麻更添愁。一步错,步步错。行情虽在,心情难复。莫,莫,莫!

更有高位接盘后自我安慰的:大麻白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高位接盘君莫笑,价值题材有轮回。

A股的春天在哪里?是股民们在心里共同疑惑的问题,秋还没过,春天是一个虚设,风吹绿了大地的衣裳,股民们勒紧腰带,捂住钱包,瑟瑟发抖,彼此吟诗作对,在科技成长与白马蓝筹中坚守,苦等牛市的到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