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居然之家借壳武汉中商细节曝光:最低作价363亿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雷帝网 

雷帝网 雷建平 1月23日报道

居然之家借壳A股公司武汉中商的细节曝光。

武汉中商今日发布公告,宣布经各方友好协商,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363亿元至383亿元之间。

按照本次交易初步确定的价格区间的中值373亿元、本次发行股票价格6.18元/股进行计算,本次拟发行股份数量为6,035,598,690股,上市公司向居然控股等24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的具体数量如下:

发行股份情况

本次交易中,上市公司拟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居然控股等24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居然新零售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居然控股等24名交易对方将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

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汪林朋

根据介绍,汪林朋为居然控股、慧鑫达建材的实际控制人,居然控股、慧鑫达建材为汪林朋的一致行动人。

交易前,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武汉商联,实际控制人为武汉国资公司;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居然控股,持有上市公司42.15%的股份,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汪林朋。

汪林朋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上市公司61.44%股份。

阿里持有上市公司9.6%股权,泰康人寿持股3.84%,信中利建信持股为0.54%,红杉持股为0.7%,信中利海丝持股为0.26%。

本次交易中,拟购买资产的资产总额、资产净额、营业收入、净利润指标预计均超过上市公司对应指标的100%。

因购买标的资产发行的股份占上市公司本次交易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一个交易日的股份的比例亦将超过100%。

按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需提交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阿里是居然之家第二大股东

根据介绍,居然之家实际控制人汪林朋是湖北黄冈人,也是北京湖北商会的会长。汪林朋曾公开表示,正考虑将居然之家总部从北京迁回武汉。

汪林朋说,这几年他和北京湖北商会的会员企业,几乎走遍湖北所有的市州,支持家乡经济发展。目前,居然之家正积极探索家居新零售模式,已在湖北开了19家店,签约36家店,累计投资超过100亿元。

“伴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伴随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发展,未来的湖北一定会以蓬勃发展之势崛起于中国经济的版图之中,崛起于世界经济版图之中。”

居然之家此次借壳上市,选择的武汉中商也是湖北当地上市公司。

2018年初,居然之家宣布获来自阿里巴巴、泰康集团、云锋基金、加华伟业资本等投资机构达130亿元的联合投资。

居然之家股权

一并参与投资的还有信中利、华联长山兴、红杉资本、诺亚控股、博裕资本、博睿资本、九鼎资本、约瑟投资、中诚信、民生银行、中信建投、工商银行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

其中,阿里巴巴以及关联投资方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元,持有其15%的股份。此轮投资后,阿里巴巴成为居然之家的第二大股东。

汪林朋最近在居然之家年会上透露,2018年已完成销售750亿,一年内开店近100家,2019年目标销售850亿,再开至少100家,力争总门店数量400家。

据悉,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要从事零售业务,业态主要包含现代百货、购物中心以及超市等。

本次交易完成后,居然新零售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业务将新增家居卖场业务、家居建材超市业务和家装业务等领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