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药明康德13连板 多家机构“捡漏”成大赢家

中国证券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药明康德13连板!你还在为中签沾沾自喜,他们却已经躺着就把钱挣了……

毫无悬念,药明康德今日一开盘就再度紧紧封住一字涨停板,报97.60元,总市值达到1017亿元,换手率仅0.57%,19万手封单高高挂起。

对于这样的靓丽表现,市场是有预期的。

此前很多机构就纷纷猜测,药明康德作为首只可申购的“独角兽”,可能受到资金的追捧而收获更多的涨停板。

中一签能赚多少

作为首只可打新的独角兽,公司新股发行市盈率仅约23倍。申万宏源研究认为,就发行市盈率与行业市盈率比较而言,药明康德发行价相对行业市盈率存在较大折价,这为股票在二级市场的走势留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不过,这还不算什么。

按照目前13连板的涨幅,从新股申购起就紧握不放的中小股东必定暗自乐开了花。那么重点来了,中一签到底能赚多少钱?

从年内新股发行的情况看,截至今日药明康德每中一签的盈利已经达到7.6万元,继续保持年内新股最赚钱的纪录。

让我们将目光放得更长远来看。在2016年以来发行的712只新股中,中一签获利进入10万加俱乐部的目前仅有6只。拔得头筹的吉比特按其开板日开盘价计算,每中一签获益超16万。

2016年以来中签收益率居前公司

目前,药明康德还处于封涨停板之中,论资排辈可以位列第13位。粗略估算下,如果想要打破当年吉比特的记录,还需要冲刺9个涨停板。

机构 “捡漏”成大赢家

除了中签的投资者之外,还有一个角色躺着就把钱赚了,那就是药明康德的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

“一签难求”的药明康德新股申购,因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悉数由联席主承销商包销,两家券商也就顺理成章地获得了这份 “大礼包”。

让我们来粗略估算一下这两家机构能够从中收获多少?

根据药明康德招股书显示,其发行费用中占比最大的是承销费用和保荐费用,分别为7877.41万元和1325.34万元,这两笔收入是已经确定被收入囊中的。

据公司5月1日晚间披露的IPO发行结果显示,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为32.28万股,弃购金额高达697.24万元;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为5634股,弃购金额为12.17万元。

两家机构合计包销股份的数量为32.84万股,包销709.40万元。虽然相比发行总量来看,包销比例仅0.31%微乎其微。但若以当前股价计算,两家券商从中获取的浮盈已接近2500万元,远远超过了该股的保荐费用。

当巨额红包砸下,哪有不收的道理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