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核准华大基因首发申请 相关概念股一览

新浪综合

关注

证监会6月23日核发6家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32亿元,单周核发数量已连续五周低于10家。本次获得批文公司包括华大基因,最为引人关注,可能会刺激基因测序概念股,特别是藏匿在华大基因身后的影子股。目前,参股华大基因的上市公司有:荣之联、空港股份。除了影子股,基因测序板块的上市公司有:达安基因、*ST天仪、千山药机、北陆药业、昌红科技等。

相关概念:

基因测序

相关受益股介绍:

荣之联

既参股又与华大基因有业务上的合作,是两市唯一的苗红根正的影子股!华大基因上市后,占股0.23%,荣之联是华大基因连续多年的前五大供应商,是华大基因的主要IT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华大基因的大规模基因测序、生物信息分析等方面保持国际先进水平提供IT技术和服务保障,和华大科技还共同出资成立了华大健康保险公司。

天士力

和玉高林曾出资20亿元一举获得华大基因3584.96万股,占其发行前总股本的9.95%,成为仅次于华大系人马的第三大股东,而和玉高林幕后的关键人物则包括天士力实控人闫希军、闫凯境父子。

经纬纺机

间接持股华大基因。经纬纺机公司曾在互动表示,控股100%的孙公司北京中融鼎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认购北京丰悦泰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份额持有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0.32%的股权。华大基因公告显示,北京丰悦泰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有2.7%股份,经纬纺机间接持股华大基因股份比例与荣之联相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