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周新股有意思:“碳中和”概念股上架 超低价发行

财经自媒体

关注

下周新股有意思!“碳中和”概念股上架,超低价发行,京东物流仍在等待

原创 资事堂

节后首个完整打新周来了,而且本周新股申购很有特点。

下周(5月10日-5月15日),A/H两大市场将将迎来12只新股。

除了传统大热门生物医药于医疗器械股,也不乏当前热门的“碳中和”概念股、二胎概念股,以及近期市场表现较好的农业概念股。

节前已经完成聆讯的京东物流是本月的热门股,但截至5月9日它仍未有发行信息爆出,或许发行方还在等待一个更好的发行时机。

01

12只新股将发行

根据新股发行安排,下周A股市场将迎来11只新股网上申购;H股有1只新股可申购。

具体来看,A股市场中,主板有3只、科创板3只,创业板5只。

发行情况如下:

▼附图:5月10日-5月15日A股新股申购信息

▼附图:5月10日-5月15日H股新股申购信息

02

“环保”、“二胎”“农业”概念股纷纷现身

从题材来看,下周新股中,热门概念股较多。具体来看:

关于环保(“碳中和”)概念的有:

浙江新能:水力发电、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

百川畅银:主营业务为垃圾填埋气治理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

关于二胎概念(choice定义)的有:

爱慕股份:从事高品质贴身服饰及其用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奇德新材:从事改性尼龙(PA)、改性聚丙烯(PP)为主的高性能高分子复合材料及其制品、精密注塑模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及相关服务。

近期市场表现较好的农业板块也有一只新股:泰福泵业。

该公司从事民用水泵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此外,下周新股还包括:

创益通:公司以研发设计和精密制造为核心,向客户提供精密连接器、连接线、精密结构件等互连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事装备、通讯、计算机、汽车、工业、家用电器等领域。

三孚新科:主营业务为表面工程技术的研究及新型环保表面工程专用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九丰能源:公司是国内专注于燃气产业中游及终端领域的大型清洁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经营产品包括液化天然气(LNG)、液化石油气(LPG)等清洁能源以及甲醇、二甲醚(DME)等化工产品。

诺泰生物:从事多肽、小分子化学药物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奥精医疗:专注于高端生物医用材料及相关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

玉马遮阳:从事功能性遮阳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港股方面,下周的新股为顺丰房托。

顺丰房托是顺丰控股分拆出来的房地产信托基金,前身为顺丰控股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于去年10月23日在香港成立,并由顺丰创办人王卫担任主席,顺丰控股100%间接持股。

03

“潜力股”浙江新能预测一季度业绩负增长

今年以来,碳中和、新能源等概念无疑是A股最靓的“仔”。

而下周“上新”的浙江新能就被贴上了上述“标签”。

对于浙江新能,此前曾有介绍。根据招股说明书,作为浙江省内重要的新能源企业,浙江新能现有资产已近300亿元。其主营业务涵盖水力发电、光伏发电以及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项目。截至2020年底,浙江新能已投产电站控股装机容量268.605万千瓦。

其中,水力发电、光伏发电以及风力发电则分别为79.42万千瓦,157.355万千瓦和3183 万千瓦。

另外,招股意向书还披露了浙江新能近三年的营收数据。数据显示,浙江新能的营业收入连续三年保持高速增长,三年间的营收平均增速高达90.1%。

浙江新能原定4月15日开启申购,后被推迟至5月10日。其定价也比原预测价稍高,为3.51元/股。

4月28日,浙江新能还发布公告称,预计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4.52亿元,同比增长了2.64%,但增速下滑1.64个百分点;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24万元,同比增长了9.09%,增速下滑了1.54个百分点。

对于营收增速的预计下滑,浙江新能认为,主要原因是一季度浙江省整体降水较弱,部分地区出现多年一遇的干旱,其中公司位于丽水的主要水电子公司浙江浙能北海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受影响较大。

不过,由于公司的浙能宁夏中卫香山120MW风电项目等多个风力发电项目于2020年底并网发电,2021年一季度产生的效益在一定程度上抵减了水电业务的下滑。

事实上,从股吧反映来看,投资者对浙江新能的打新热情仍高涨。

今年1月19日,同样为碳中和概念的电力股南网能源登陆中小板,收获了13个一字连板。3月24日,南网能源报收15.53元,超发行价的十倍,成为2021年以来A股首只十倍股。近期,南网能源股价虽然有所回调,但其打新回报率依旧十分诱人。

和南网能源一样,“浙江新能”的“预测”定价并不高,不过蚊子再小也是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