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错过一天等一年?下周一8只热门新股扎堆发行

新浪财经

关注

错过一天等一年?下周一8只热门新股扎堆发行,锂电池、券商、铁矿、食品、服装各类股票统统有

来源:资事堂

1个交易日8只新股上市发行!这是何等壮观的情景。

根据发行纪录,下周一(4月19日),A股将迎来7只可申购新股,再加上港股的兆科眼科,1天8只新股,刷新了今年以来单日新股发行量记录,可谓超级打新日。

从题材来看,当日包括锂电池、券商、铁矿、医疗、新材料等。

其中,不乏行业国内领先者。例如国内高性能PI薄膜龙头瑞华泰;具备核心零部件自主研发与生产能力的国内LED固晶机企业新益昌等;还有能“蹭”碳中和热点的致远新能。

在目前市场交易气氛不好的情况下,不妨尝试下在一轮行情中热点题材和特色题材新股吧。

打新族赶紧来看看!

01

下周14只新股“打新”

根据新股发行安排,下周(4月19日-4月23日)A股市场将迎来13只新股网上申购;H股则有1只新股可申购。

其中,A股市场中,沪市主板有7只、科创板4只、创业板2只。具体发行情况如下图。

▼附图:4月19日-4月23日A股新股申购信息

H股市场则有1只新股发售,具体信息如下图。

▼附图:4月19日-4月23日H股新股申购信息

02

三大亮点

除上述新股外,下周发行的新股A股中,亮点不少。

热点公司方面主要有,LED固晶机领先企业新益昌、国内高性能PI薄膜龙头企业瑞华泰、国内领先的车载LNG供气系统供应商致远新能。

其中,瑞华泰是国内高性能PI薄膜龙头企业。

据悉,PI 薄膜的性能居于高分子材料金字塔的顶端,被誉为“黄金薄膜”。

该行业被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而瑞华泰是全球高性能PI薄膜产品种类最丰富的供应商之一,销量全球占比约为6%,打破了国外厂商对市场份额的“垄断”,跨入全球竞争的行列。

新益昌是LED中游封装核心设备固晶机生产商,是国内少有的具备核心零部件自主研发与生产能力的智能制造装备领先企业。

根据YoleDevelopment统计,2018年全球固晶设备(应用领域包括LED、半导体、光电子等)中,该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为6%,在全球固晶设备市场排名第三,是国内LED固晶机领域的领先者。

在LED领域,公司的客户包括国星光电、东山精密等知名公司,并与国际知名厂商SAMSUNG、亿光电子等保持良好合作;在电容器领域,公司的客户涵盖了艾华集团、江海股份等知名公司;在半导体设备领域,公司的客户包括晶导微、灿瑞科技等知名公司。

致远新能专注于LNG车载供气系统的研发、生产,是国内为数不多能生产1,350L超大容积气瓶的供应商。

公司拥有64项LNG气瓶制造的核心技术专利,行业壁垒高筑。目前仍有十余项针对供气系统的专利处于研发阶段,研发成功后将为公司未来提供较强市场竞争力。

目前,LNG商用车受政策支持,清洁能源应用是未来的主攻方向;蓝天保卫战下,排放标准改变,天然气重卡燃烧产物危害低于柴油重卡,与碳中和的大环境相符,老旧柴油重卡更新换代下,产生LNG重卡替代需求,公司的市场空间广阔。

而致远新能在LNG供气系统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市场份额较高,公司从销售收入4.11亿元成长至13.20亿元仅花费两年时间,创下年均增速79.19%的销售增长。

03

亮点与风险俱在

除上述股票外,下周发行的新股A股中,还有食品股、券商股等。

正弦电气:工业自动化领域电机驱动和控制系统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财达证券: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融资融券、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代销金融产品、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

志特新材:提供建筑铝模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租赁和相应的技术指导等综合服务。

炬申股份:一直专注于有色金属物流领域,为客户提供多式联运、直运等货物运输服务,同时提供仓储装卸、期货交割与标准仓单制作、货权转移登记、仓储管理输出等物流链配套增值服务。

佳禾食品:植脂末、咖啡及其他固体饮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大中矿业:铁矿石采选、铁精粉和球团的生产销售以及机制砂石的加工销售。

浙大自然:主要从事充气床垫、户外箱包、头枕坐垫等户外运动用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联测科技:动力系统智能测试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提供动力系统测试验证服务。

中际联合: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专用高空安全作业设备并提供高空安全作业服务。

爱慕股份:高品质贴身服饰及其用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