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州银行A股首发申请通过发审会审核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叶松报道 记者日前从河南证监局获悉:证监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8年第80次发审会于5月22日召开,根据会议审核情况,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郑州银行成功上市后,河南上市公司将达到79家,成为继中原证券之后,又一家香港、内地同时上市的金融豫军。郑州银行围绕“商贸物流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专家、市民精品银行”三大战略定位,以公司银行业务、零售银行业务以及资金业务为主营业务,此次拟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发行新股不超过6亿股,募集资金约27亿元,拟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高其资本充足水平。郑州银行的首发成功将显著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健全公司资本补充机制,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同时,郑州银行作为河南省首家A+H股上市城商行,具有典型示范和带动作用,对于带动金融豫军发展、助力郑州打造金融高地、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河南证监局大力支持金融豫军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原证券、郑州银行、中原银行先后香港上市,中原证券、郑州银行回归A股,洛阳银行辅导备案,形成了良好态势。截至目前,河南省IPO在会审核公司2家,在辅导公司30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