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万市值就能顶格打 年内网上规模最小新股来了

证券时报

关注

年内顶格申购门槛最低的新股明天开启申购。

根据安排,明天(10月19日)将有泰瑞机器、英可瑞、永福股份3只新股可供申购,迎来本周新股发行最密集的一天,对于打新者来说可谓幸福满满。

5万市值就能顶格申购 英可瑞网上发行仅531万股创年内最低

值得注意的是,此批新股中英可瑞顶格申购门槛相当低,顶格需配市值仅为5万元,创下年内最低!

资料显示,英可瑞公司规模不大,上半年营收1.4亿元。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电子行业领域中,智能高频开关电源及相关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业务定位于智能高频开关电源核心部件的供应商,产品主要应用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电力系统、以及通信系统、轨道交通等领域。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越低,中签率越低,但收益可能更高

时报君整理今年新股相关数据发现,新股中签率与顶格申购需配市值呈正相关。也就是说,顶格申购需配市值越高,中签率越高;需配市值越低,中签率越低。

统计数据显示,年内申购的新购中,26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在8万元以内(含8万元),平均中签率为0.024715%,低于全部新股平均的0.030985%中签率。一个极端案例是雨虹转债申购,人人空仓就能顶格,极低的门槛导致中签率仅为十万分之一。

不过,尽管中签率相对较低,但上述26股上市后表现却不差,连续一字板数量达10.92个(剔除两只待上市个股),超过今年来新股平均一字板数量,也就是说,这类新股上市后往往能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

打新是本好的“生意经”:8月以来打新收益重新提升!

今年8月以来,中签新股开始重新变得赚钱。

统计数据显示, 按照新股上市日期计,年内中一签新股平均盈利(按开板当日成交均价计算)最高的月份是今年3月份,当月中一签新股平均盈利高达3.56万元。但随着监管层加大对次新股恶炒的打击力度,4月份次新股板块出现显著调整,新股上市后表现随之受到影响, 4月中一签新股的平均盈利已骤降至1.99万元,且自此连续4个月中一签新股平均盈利都在2万元以下。

从今年8月份开始,包括创业板在内的主要指数全面回暖,新股和次新股重新大幅走强,8月中一签新股的平均盈利重回2万元以上,9月以后中签平均盈利则在8月份基础上进一步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一签新股盈利在5万元的情形主要集中在两个时段,一个是今年一季度,这个时段甚至出现盈利超过10万元的新股:亿联网络和富瀚微。另一个时段则是今年8月份之后,已出现永安行、昭衍新药、建研院3只盈利超过5万元的新股,其中建研院是在今年9月份上市,中一签建研院平均盈利在5.22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