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血制品行业添新军 呷哺呷哺供应商将登陆上交所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受节假日因素影响,按照最新发行计划,节后三个交易日仅有六只新股安排申购,较此前几周平均约十家的规模有所回落。根据已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上述六家公司预计首发募资金额总计约为23亿元。

其中,血液制品行业将迎来新军。根据安排,深圳市光明新区管理委员会实际控制的卫光生物将于6月2日(下周五)进行网上、网下申购。

资料显示,卫光生物目前主要从事血液制品的生产、销售和研发,现已取得3大类9种产品21种规格的血液制品产品批准文号,公司两大主要产品为人血白蛋白和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

从卫光生物披露的数据显示,其两大主要产品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的市场份额均较为集中,前五大企业市场占有率均达到60%以上。其中公司2016年在上述两个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3.97%、4.24%。同时,公司拥有7家单采血浆站,在拥有浆站数量以及采浆量上均处于行业中上水平。

最近几年,由于国内血液制品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血液制品的价格持续上涨。2015年,发改委取消了医保外的专利药、血液制品等政府限价,主要产品价格均有所上升,部分已上市的血制品公司股价也持续走高。这一次,市场会对这只“生力军”如何估值呢?

而作为节后唯一一只创业板新股,飞鹿股份将于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即下周三安排申购。公司主要产品为防腐、防水涂料等,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装备表面防腐、防水领域。最近三年,公司主营业务约七成均来自于轨道交通相关行业。而受国家基础建设投资波动影响较大,公司近三年整体经营业绩呈现出一定的波动性。

另外,食品加工行业也将迎来新面孔,爱吃火锅的投资者可能不会陌生——主营速冻调理肉制品的惠发股份将于下周四进行申购。据介绍,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速冻丸类制品、肠类制品、油炸类制品等,终端直销客户主要为餐饮连锁企业和团购客户,其中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该模式下公司最大的客户。

目前该行业内代表性企业主要包括安井食品、海欣食品、福建海壹等,其中前两家已在A股市场上市。

同样在下周四可申购的长缆科技则主营电力电缆附件及配套产品,其主要客户均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以及大型工程公司,国内主要同行企业包括汉缆股份、长园集团、安靠智电等。财报显示,公司最近三年营收、净利均实现稳步增长,2016年实现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5.48%。

而此前推迟三周发行的中马传动也将于下周四进行申购。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变速器及车辆齿轮,其中汽车变速器最大客户为长城汽车,另外还包括北汽福田、东风柳汽、厦门金龙等。不过,由于公司2014年至2016年主营业务收入、毛利呈下滑趋势,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经营业绩持续下滑的风险。

此外,主营合成树脂的永悦科技将于下周五进行申购,其产品主要应用于人造石材、工艺品、玻璃钢复合材料和涂料等领域中。最近三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总体保持平稳态势。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731.39万元,同比增长13.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