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刚刚官宣!新海退公告称将于4月18日摘牌

市场资讯

关注

刚刚官宣!退市摘牌

来源:中国基金报 

闻言 

今年首个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案例,即将落地!

4月17日晚间,新海退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退市整理期的最后交易日期为4月17日,将于4月18日摘牌。

多份年报虚假记载

2月5日,新海退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其2014年至2019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具体来看,新海退通过参与专网通信虚假自循环业务,虚增销售收入、利润,导致2014年至2019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虚假记载。

同时,新海退会计差错更正处理错误、审计调整错误、确认预计负债不完整,导致2019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其中,新海退参股公司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新能源补贴收入5152.30万元,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处理错误,导致新海退2019年多调减期初长期股权投资1961.48万元,少确认投资损失1961.48万元。

中国证监会认为,新海退披露的2014年至2019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第二款所述“信息披露义务人报送的报告或者披露的信息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违法行为。

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的事实,以及新海退已披露的年度报告,新海退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归母净利润为负值,2019年会计年度扣非后净利润为负值。

深交所认为,新海退的上述情形,触及《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9.5.1条第(一)项、第9.5.2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3月18日,深交所下发《关于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显示,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9.5.8条的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的审议意见,深交所决定对新海退的股票终止上市。

新海退的股票自3月2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即4月18日摘牌。    

新海退公告称,公司拟聘请兴业证券担任公司股票在股份转让系统转让业务的主办券商,将尽快与兴业证券签订《委托股票转让协议》,委托其为公司提供股份挂牌、转让服务,并授权其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的股份退出登记、股份重新确认、退市板块的股份初始登记、提供股份转让服务等事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