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深夜突发!富士康紧急声明,发生了什么?硬核国货刷屏,上架淘宝!影响多大?马斯克霸气发声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券商中国 

富士康紧急回应市场传闻!

富士康2日晚间发布声明称,近日网传“富士康被彻查,需补税1800亿,约2万足球场的土地将被收回国有”等内容的消息,均为谣言。富士康表示,公司始终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目前,集团生产经营正常有序。

与此同时,全球首富马斯克,以及旗下企业特斯拉也有最新消息。大多头、巴伦资本集团创始人罗恩·巴伦表示,特斯拉的市值在十年内可能会增长至4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万亿元)。对此,马斯克霸气回应称,“我们能做到”。

另外,世界首款“核能充电宝”上架的消息,也刷屏了。日前,国资委的淘宝店“国资小新”连续上架了16款硬核国货,其中,世界首款名为“玲龙一号”的核能充电宝尤为亮眼,引起了广大网友们的强烈兴趣。据悉,这款核能充电宝,目前价值数十亿元。

需补税1800亿?富士康回应!

11月2日晚间,富士康发布声明称,近日网传“富士康被彻查,需补税1800亿,约2万足球场的土地将被收回国有。”等内容的消息,均为谣言。

富士康表示,个别自媒体无端造谣生事,肆意捏造事实,在多平台渠道发布失实内容,严重侵害了集团声誉,造成了极大负面影响,性质极其恶劣。富士康始终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目前,集团生产经营正常有序。请广大网民明辨是非,勿信谣传谣,果断举报。集团将保留对相关谣言发布者和账号追责的权利。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富士康被传出遭税务部门税务稽查的消息。据环球时报22日报道,税务部门近期依法对富士康集团在广东、江苏等地的重点企业进行税务稽查,自然资源部门对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重点企业用地情况进行现场调查。受上述消息影响,10月23日工业富联(601138)跌停,10月24日又下跌超5%,两天市值蒸发近480亿元。

鸿海也发布公告回应称,针对媒体报道的富士康旗下多家企业被调查一事,“合法合规为鸿海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则。集团会积极配合相关单位的作业办理。”另外,工业富联证券办10月23日向媒体证实了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且涉及的主体不只一家,并称目前并不清楚调查的原因,公司在积极配合相关部分的相关调查,目前也无法准确判断该事件对于公司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郭台铭创办的富士康,是苹果手机和索尼等电子设备的制造工厂。官网显示,1988年,富士康投资中国大陆,在大陆有40余个园区,高峰期有百万员工,产品范围涵盖消费性电子产品、云端网络产品、电脑终端产品、元器件及其他四大领域,是全球最大的电子科技智造服务商。2022年,富士康集团营收约1.49万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度增长约10%。2022年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20位。

目前,富士康集团在中国内地的主要产业园区分布在深圳、郑州、成都、太原、昆山、烟台。其中,河南郑州是富士康的主要手机生产地。郑州富士康在当地有三个厂区,郑州厂区是富士康为苹果生产iPhone的主要制造基地,有超过90条生产线,约35万名工人。郑州科技园也是富士康在全球最大的工厂。

特斯拉市值将达29万亿?马斯克回应

近日,大多头、亿万富翁投资者、巴伦资本集团创始人罗恩·巴伦在一次采访中表示,特斯拉的市值在十年内可能从现在的6300亿美元增至4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万亿元)。对此,马斯克回应称:“为了达到这个价值,我们确实需要打出几次全垒打,但我想我们能做到。”

巴伦向特斯拉投资了5.7亿美元,主要是在2014年至2016年之间,约占他当时管理资产的2%。如今,在卖出部分特斯拉股票后,特斯拉在巴伦资本管理的410亿美元资产中所占比例约为10.9%。巴伦表示:“通过长期投资和专注,以及拥有少量公司,你就能致富。”

巴伦同时看好马斯克的SpaceX,他预计该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内上市,到2030年,其市值可能会达到5000亿美元至6000亿美元。在那之后,该公司的市值甚至可能超越特斯拉。

另据外媒最新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参加英国人工智能安全峰会时表示,AI是对人类最大的威胁之一。当前,英国政府正在利用该峰会与世界各国领导人、科技公司和科学家就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风险进行讨论。

马斯克表示,人工智能是一种“生存风险”,因为人类第一次面临着“比我们聪明得多的东西”。他说 ,“我们并不比其他生物更强壮或更快,但我们更聪明,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有了比我们聪明得多的东西。”

马斯克称,“我不清楚我们是否能控制这样的事情,但我认为我们可以渴望引导它朝着有利于人类的方向发展。”他表示,对人工智能的监管需要像体育运动一样,“每项运动都有裁判”,以确保“公平竞争”,而此次峰会是讨论这一问题的好机会。

世界首款“核能充电宝”上架

近日,双十一购物活动开启,国资委的淘宝店“国资小新”,连续上架了16款硬核国货,包括“太行110”重型燃气轮机、直-20多用途直升机、5G频射收发芯片“破风8676”、核能充电宝“玲龙一号”等,这些商品均标价999999元,显示“仅展示可加购勿拍”。

其中,世界首款名为“玲龙一号”的核能充电宝尤为亮眼,引起了广大网友们的强烈兴趣。不少网友表示:“虽然买不起,但还是第一时间装进购物车,不为别的,图的就是这份自豪感!”

根据介绍,“玲龙一号”核能充电宝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首个陆上模块化小型核反应堆,是继“华龙一号”后,我国核电自主创新的重大成果;实现了我国在模块化小型堆技术创新和核电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方面“零”的突破,标志着我国在模块式小型堆建造上走在了世界前列。

“玲龙一号”发电功率12.5万千瓦,年发电量可达10亿千瓦时,可提供52.6万户家庭生活所需。“玲龙一号”被称为“核能移动充电宝”,因相比大型堆体积较小、占地面积小、功率小、选址灵活,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就近布置,为城镇居民和工业园区“充电”。

“玲龙一号”还具有工期快的特点,很多设备可以在工厂生产制造再运输到现场直接安装,“搭积木 ”式建造方式在批量化生产后,单机组造价有望低至40亿元、建设周期40个月。

目前,“玲龙一号”已在海南核电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首秀。如果用来充手机,按照一天充满2次计算,它每天的发电量可为手机充20万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