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恒大债务处置进展如何?重大诉讼超1400件 4月新增130条被执行信息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财联社

6月1日,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恒大地产涉及重大诉讼及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等事项的公告。

公告称,重大诉讼方面,截至2023年4月末,恒大地产标的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以上未决诉讼案件数量共计1426件,标的金额总额累计约3495.53亿元。

截至2023年4月末,恒大地产涉及未能清偿的到期债务(不含境内外债券)累计约2724.79亿元;逾期商票累计约2459.87亿元。

房地产项目资产处置方面,截至2023年4月末,恒大地产通过股权转让、土地及在建工程转让、信托、代持等方式,已完成过户的房地产项目共计65个。

另外,2023年4月期间,恒大地产新增130条被执行信息,新增被执行金额合计约29.24亿元;作为被执行人被冻结的子公司及参股公司股权新增27笔,涉及金额合计约265.52亿元。

恒大财富也在近日对外表示,自2021年9月以来,公司全力推动资产处置筹措兑付资金,共完成20期兑付,并于5月31日进行月度兑付。

但因公司资金回笼情况不理想,本月可用兑付资金不足,无法按原标准兑付。公司将继续推动资产处置,努力筹措兑付资金。

地产行业现状如何?

继4月后,5月重点城市楼市成交继续回落,百强房企销售业绩环比继续下降,同比增幅也有所回落。其中,仅两成百强房企单月业绩环比增长,同比增长的房企占比近半数。

克而瑞地产研究数据显示,2023年5月,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4853.6亿元,环比降低14.3%,近年来5月单月业绩环比4月首度下滑。低基数效应下,同比仍增长6.7%,但单月业绩增幅显著低于前两月水平。累计业绩来看,1-5月百强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25352.8亿元,同比增长9.1%、增幅较上月回落。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也显示,5月,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供需两端均继续走弱,市场活跃度下降,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据初步统计,重点100城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约8%,同比增幅收窄至约12%。1~5月,重点100城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超2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