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ST中利披露预重整工作进度 此前收深交所关注函,受损投资者仍可索赔

市场资讯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3月20日,ST中利发布了关于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及预重整的进展公告。ST中利称,公司各项预重整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包括债权预申报及审查等事项,正积极配合预重整临时管理人开展工作。目前,ST中利尚未收到法院关于受理重整申请的裁定书。(ST中利维权入口)

ST中利在公告中表示 ,预重整为法院正式受理重整、批准重整计划前的程序,公司预重整能否成功存在不确定性。如果预重整成功,法院将依法审查是否受理重整申请, 公司能否进入重整程序存在不确定性。ST中利称,若法院裁定受理申请人提出的重整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值得注意的是,2月9日,深交所向ST中利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公司内部控制是否健全有效等。关注函提到,ST中利披露的《关于被债权人申请预重整的专项自查报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江苏中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最新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17.04亿元,即在此前披露的资金占用金额基础上新增8.27亿元。同时,公司还存在两项违规对外担保,金额合计3.21亿元。

此前,ST中利及控股股东王柏兴2022年11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受损股民对ST中利的维权索赔正在进行中,北京时择律师事务所臧小丽律师提醒,2021年7月28日前买入中利集团,且在2021年7月29日后卖出或持有(2024年7月28日前起诉)、2021年1月3日至2022年4月26日期间买入中利集团,且在2022年4月27日后卖出或持有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索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