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刚刚宣布:退市!5万股民懵了

市场资讯

关注
  相关阅读:外盘头条:耶伦承诺保护中小型银行 美据悉研究给所有银行存款上保险 11天内四家银行灰飞烟灭第五家摇摇欲坠
  千亿光伏龙头迎85后“二代”接棒!券商持股动向揭秘,4家头部券商扎堆持有这只医药股,多股涨幅亮眼
  刚刚宣布:退市!5万股民懵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5万股民懵了!又一股即将摘牌退市。

3月20日晚间,*ST荣华发布公告称,上交所将在2023年3月27日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ST荣华将终止上市暨摘牌

3月20日,*ST荣华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23年3月27日终止上市暨摘牌。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据悉,*ST荣华自2023年2月3日至2023年3月2日,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

上述情形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2月修订)》(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9.2.1条第(一)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相关规定,经上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审核,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根据相关规定,交易类强制退市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上交所在公告本决定之日后的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对于终止上市后相关后续事宜,*ST荣华表示,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9.1.15条的规定,公司应当立即安排股票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等证券交易场所进行股份转让相关事宜,保证公司股票在摘牌之日起45个交易日内可以转让。

因未及时披露重大事件等

*ST荣华及相关责任人被通报批评

3月14日,*ST荣华及相关责任人刚刚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上交所对其下发的纪律处分决定书显示,经查明,甘肃荣华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信息披露、规范运作方面,有关责任人在职责履行方面存在多项违规行为,其中包括日常关联交易未履行股东大会决策程序、未及时披露租金支付约定变更事项等。

上交所指出,公司未及时将关联交易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披露,也未及时披露租金支付约定变更的进展情况。上述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公司时任董事长刘永作为公司主要负责人和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时任财务总监李清华作为公司财务主要负责人员,时任董事会秘书刘全、辛永清作为公司信息披露事务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任期内公司的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鉴于此,上交所作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甘肃荣华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时任董事长刘永、时任财务总监李清华、时任董事会秘书刘全、时任董事会秘书辛永清予以通报批评。

近5年亏损12.9亿元

年内遭遇17个跌停

公开资料显示,*ST荣华原为一家粮食与饲料加工企业。2011年,公司加大了对原有的农产品加工类资产的处置力度,逐步降低农产品加工业务占公司主营业务的比重。目前,*ST荣华的主要业务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子公司浙商矿业的黄金开采、选冶、加工与销售业务;二是租赁资产形成的焦炭生产与销售业务。

虽然*ST荣华在积极调整发展战略及业务方向,但近年来的经营业绩却十分不稳定,近5年亏损高达12.9亿元。

1月30日,*ST荣华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其中显示,公司2022年度预计亏损37950万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8000万元左右。

除了面值退市外,*ST荣华还触及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预计公司2022年期末净资产为-43580万元左右。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出现2022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仍为负值的情形,公司股票将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终止上市。

对于2022年经营业绩出现大额亏损的原因,*ST荣华表示,其一,由于国内原煤价格持续偏高,造成焦炭生产成本过高,加之焦炭价格一度回落,迫使公司压减焦炭产量,导致焦炭业务较上一年度出现较大亏损;其二,子公司浙商矿业黄金产销量较上一年度均有下降,固定成本较高,导致黄金业务出现亏损;其三,2022年度,新冠疫情出现反复,导致公司物流采购受限,黄金选矿和焦炭生产不能正常运营,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从股价表现来看,今年该股已遭遇17个跌停。当前不足1元的股价较历史高点已经跌超97%,令人唏嘘。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该股共有近5万户股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