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第一名,昔日“期神”股息率接近13%,千亿光伏巨头位居第二!持续高股息率个股揭秘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数据宝

持续高股息率个股较为稀缺。

3月17日晚间,秦安股份发布年度业绩报告,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约12.63亿元,同比减少11.03%;归母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76.78%;每股收益0.43元,同比增加79.17%。

公司拟订的2022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共派发现金红利4.22亿元(含税),现金分红比例232.7%。以每股派现金额与当年年末收盘价为基准计算,秦安股份股息率接近13%

此前,秦安股份因在期货市场的活跃表现一度被称作“期神”。2021年前后,秦安股份围绕原材料铝、铜、热轧卷板等品种进行期货套期保值和投资,一度在四个月时间内赚超5亿元。不过,2021年年底,因期货投资未严格控制风险亏1.28亿,秦安股份及有关责任人被通报批评。

在上述利好影响下,今天早盘秦安股份大幅高开超3%。截至上午收盘,该股上涨1.5%。

千亿光伏巨头股息率接近8%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3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152家公司公布了2022年度分配方案,分配方案中包含现金分红的有151家,合计派现金额1013.04亿元。

以2022年度的每股派现额及当年末收盘价为基准,对上市公司股息率进行统计发现,已公布派现方案的公司中,共有60家公司股息率超过一年定存利率。

其中,秦安股份股息率最高,2022年度公司分配方案为10派10元(含税),股息率高达12.82%;其次是大全能源,公司2022年度实现净利润191.21亿元,同比增长234.06%,分配方案为10派36元(含税),股息率达7.55%。

公开信息显示,大全能源主营光伏硅片的生产,以及硅片应用于下游的光伏电池、光伏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系统等太阳能光伏产品的生产。

截至上周末收盘,大全能源总市值超过千亿元。该股股价近年来表现并不算好,去年大跌超22%,今年以来涨幅不足3%。

其他股息率较高的还有冠豪高新工业富联京基智农等,股息率分别为6.14%、5.99%、5.6%。

数据宝统计,股息率高于一年定存利率的公司中,从行业属性来看,基础化工、轻工制造、医药生物行业上榜公司最多,分别有9家、6家、6家公司上榜。按板块分布统计,深沪主板公司有48家,北交所公司有5家,科创板公司有2家,创业板公司有5家。

高股息率是上市公司吸引长期投资者的重要指标之一;一般来说,关注一家公司的股息率不仅单看一年,还要看其持续性。数据宝统计,过去三年股息率均超过3%的公司共有7家。

这7家公司中,中信特钢机构关注度最高,有11家机构评级。公开信息显示,中信特钢是一家大型特殊钢铁企业,是全球钢种覆盖面大、涵盖品种全、产品类别多的精品特殊钢生产基地。公司近三年股息率分别为3.21%、3.91%、4.08%,净利增速分别为11.84%、31.84%、-8.84%。

国信证券认为中信特钢作为特钢龙头企业,成长路径清晰,市场地位突出,经营业绩稳健,属于特钢行业稀缺标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