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信披奇妙:分析师传利好 股价涨停 公司:不清楚

董秘学苑

关注

A股的信息披露有时候就很奇妙,2月3日,700多亿市值的歌尔股份尾盘冲上涨停,全天成交65亿元。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最新表示,歌尔预计将恢复AirPods Pro2生产,歌尔AirPods2、AirPods3与其他零部件订单已确定不受影响。歌尔已接获HomePod mini2NPI与组装订单,预计在2H24大量出货。

此前歌尔股份的确因为苹果订单影响股价承压,分析师所说如果属实对于公司是个大利好,但是公司对此却并未有所表示,一个涨停不足以发异动公告,不过公司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具体情况暂不清楚。

可以说回复媒体的说法并没有毛病,正常的上市公司都应该这么回复,因为保密性的缘故,公司自始至终都表示的是境外某大客户。2022年11月,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时也如此表述。

但是有一点公司还是要尽快核实的,那就是公司既然发布了风险提示性公告,如若分析师所说的属实,那就应该就该风险是否解除,是否重启公司生产该智能声学整机产品进行公告。

现在难处是,公司在没有接受到正式通知前,都可以以暂未收到进行对外公告,是信分析师的话,还是保持着怀疑,市场只能自己去领悟了,这也是A股目前很多信息披露的现状,也许等公司正式披露反而是利好兑现,还有一点分析师是否可以如此去发布信息?预计恢复,如果最终没有恢复,怎么办?

目前来看,如若属实,董秘低位增持的343万元,算是买对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