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浙江壮大数据要素市场 每日互动迎来新一轮发展

市场资讯

关注

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浙江省于2021年2月全面开启数字化改革,并于2022年3月1日施行《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为浙江全面激发数据要素活力按下“加速键”。数据智能上市企业每日互动(股票代码:300766)持续加强自身业务发展和产业布局,深度参与数据要素市场建设,为浙江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不断贡献力量。

作为全国首部公共数据领域的地方性法规,也是保障我省数字化改革的基础性法规,《条例》的施行能够进一步释放数据红利,更好培育大数据相关产业,也为大数据企业创造了更多的发展机会。每日互动深耕数据智能赛道10余年,积累了独特的技术优势和大量的实践经验。作为数商,一方面,公司不断推动数据智能与各垂直领域相结合,探索数据要素流通的落地点;另一方面,公司深度参与数据安全行业基础设施建设,为数据要素的安全高效流通保驾护航。

首先,每日互动基于自身强大的数据挖掘、萃取和治理能力,重磅打造了极具创新和实用价值的“DIOS数据智能操作系统”(Data Intelligence Operating System)。DIOS能够快速接入、融合客户多源异构的数据,帮助客户进行高效的数据治理,形成真正的数据要素并产生价值。据悉,“DIOS数据智能操作系统”目前已在品牌营销、城市治理、智慧高速等领域拓展应用,市场反响热烈。

同时,每日互动也正持续推动数据智能在更多垂直领域的应用落地,用大数据的力量推动更多行业实现数字化升级。

在品牌营销领域,每日互动于2014年推出品牌营销服务个灯,凭借海量数据积累和强大的算法建模等技术能力,为品牌广告主提供消费者洞察、广告投放优化、消费者预测购买、线下商圈分析、营销归因分析等数字化营销方案,服务行业涵盖母婴、快消、美妆、服饰、汽车、健康等,并与蒙牛、上汽乘用车、欧莱雅、至初牛奶、汤臣倍健等百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达成深度合作,赢得了良好的服务口碑

在智慧交通领域,2022年,每日互动倾力打造并推出了智慧交通创新产品——数智绿波产品。该产品能够助力交管部门建设城市绿波带,高效完成信号灯智能配时、绿波带智能调控等工作,实现路网交通流的智能调度管理,方便市民出行,协助“双碳”目标的实现。目前,每日互动的数智绿波产品已在杭州、温州、湖州等地市落地,并收获良好反馈。

不仅如此,每日互动还推动发起浙江省大数据联合计算中心,深度参与中国(温州)数安港数据安全行业基础设施建设,为数据要素的安全高效流通保驾护航。大数据联合计算中心采用“中立国”模式,通过多方中介计算、无磁盘计算等创新的技术,确保数据计算过程上链存证,但原始数据不落盘,从根本上破解数据融合的安全顾虑,进一步推动数据价值的安全有序流转。

值得关注的是,2022年10月,《浙江省推进产业数据价值化改革试点方案》印发,专门指出,要“加快中国(温州)数安港市场化建设运营。聚焦产业数据价值化改革,以浙江省大数据联合计算中心为技术基座,以具体场景为应用基础,推进数据安全技术研发与流程创新...”。利好政策频出,也让每日互动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2022年7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报告显示,浙江数字化综合发展水平居全国第一。随着数据要素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本地数据要素市场的发展也成为各地制胜未来的关键,像每日互动这样的数据智能企业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