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华金证券收7份罚单被暂停保荐资格 宝色股份7.2亿定增无奈中止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长江商报

12月4日晚间,宝色股份(300402.SZ)公告称,公司于12月2日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再融资项目中止通知,因公司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聘请的保荐机构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法采取限制业务活动的监管措施,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中止公司本次发行上市审核。

此前,宝色股份公告称,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2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投入高端特材装备智能制造项目、工程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舰船及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提质扩能项目、补充流动资金与偿还债务。

宝色股份表示,以上项目的实施将显著增强公司的主营业务,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完善产业布局,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同时有效提升公司的研发实力和技术水平,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推动公司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宝色股份此次再融资的保荐机构为华金证券。资料显示,华金证券2014年其由原航天证券更名而来,大股东为珠海华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79.01%。

11月25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了对华金证券暂停保荐和公司债券承销业务三个月的决定,同时对公司原总经理、分管投行业务高管、内核负责人、质控负责人、债券业务负责人、多名具体项目的保代采取了监管措施。华金证券总共收到了7份罚单。

有业内人士表示,华金证券遭重罚的根本原因是投行业务内控机制不完善,三道防线“形同虚设”。

据了解,除宝色股份外,华金证券还担任东方锆业的再融资项目的保荐机构,该事项已于11月21日已经通过发审会,但仍未拿到发行批文。

另外,华金证券IPO排队项目还有3个,分别为申报创业板的波长光电、网进科技以及处于北交所注册状态的凯雪冷链。

不过,宝色股份表示,因公司与上述中介机构被采取监管措施的情形无关,本次发行的中止审核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