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路通视信被立案调查,受损投资者可参与索赔

市场资讯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2年11月30日晚间,无锡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路通视信,300555.SZ)发布公告: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于11月30日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102022018号、证监立案字0102022019号)。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立案调查。

对此,路通视信表示,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各项调查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路通视信是一家专业从事有限宽带网络传输系统及相关产品开发和生产的民营高科技企业。据公开资料显示,路通视信的经营状况并不理想。公司自2021年开始转亏,2022年前三季度继续亏损,扣非净利润有亏损扩大趋势。2021年度路通视信亏损1518万元,路通视信2022年度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共实现营收1.47亿元,同比增长29.47%,归母净利润为-1547.33万元,同比下降87.59%。2022年11月30日,路通视信报7.24元/股,跌0.69%,立案调查事项公告后,路通视信于12月1日下跌5.39%。

除此之外,路通视信公司还遭重要股东减持。2022年8月15日该公司公告《路通视信:无锡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其股东永新县汇德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于2022年8月10日至2022年8月12日间合计减持39.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195%,变动期间该股价下跌0.48%。同时,路通视信近日最新公告:特定股东永新汇德减持计划期限届满,期间共减持1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545%);永新汇德计划在本公告披露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 即从2022年11月28日起至2023年5 月27日止),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2%)。

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认为,符合下列条件的投资者可参与索赔:于2022年11月30日之前买入路通视信,且在2022年12月1日之后卖出或者继续持有路通视信的亏损投资者。索赔条件最终以法院生效判决认定为准,如有变动,律师将根据案件进展有变动会第一时间提示投资者。(路通视信维权入口)

(本文由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齐程军律师,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证券维权律师,从事投资维权工作超8年。代理百余家上市公司近万件维权案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