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太安堂控股股东违规资金占用被ST,受损股民准备挽损

市场资讯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2年9月27日,太安堂(002433)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显示,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9月27日开市起停牌一天,于2022年9月28日开市起复牌,复牌后公司股票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太安堂”变为“ST太安”,2022年9月26日股价跌停。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资深股票索赔律师吴立骏表示,控股股东从2022年8月24日至今超过一个月没有归还占用资金,股票将被ST而跌停,股民一起陪同大股东违规行为而遭受损实属无辜,鉴于此,凡2019年1月31日至2022年6月15日或者2022年8月23日期间买入并在前述时间段持有太安堂股票的股民,可加入挽损。(太安堂维权入口)

太安堂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显示,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原占用资金总额为25,125.30万元,已偿还金额为2,270万元,尚未偿还的金额为22,855.30万元。若公司无可行的解决方案或者虽提出解决方案但无法在一个月内解决,公司将会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2022年8月24日太安堂公司及控股股东收到广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内容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有限公司以改造智能生产线的名义、药品采购等名义累积占用上市公司资金3.28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太安堂仍有2.51亿资金尚未归还。截止本回复函披露日,控股股东已偿还8,699.94万元,非经营性资金 占用余额为24,055.30万元,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43%。

除控股股东违规占资外,太安堂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2022年6月13日,证监会决定对太安堂立案,在延期披露的年报中,审计机构对公司2021年财务报表出具了带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报告显示,2021 年度营业收入较 2020 年度减少 36.79%;2021 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03 亿元,公司未来一年仍面临较大的业绩下滑与偿债风险,据2022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5.097亿,同比下降58.87%,自2019年至2021,公司营业总收入也是持续下滑,其营收分别为40.13亿元、35.82亿元和22.64亿元。

2021年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显示,其他应收款描述了与预付设备款退回相关的应收款项 1.58 亿元及处置广东太安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相关的应收款项 0.62 亿元。就上述事项我们执行了检查、函证、向预付对象访谈等审计程序,但无法执行进一步的审计程序,无法就上述款项相关的商业合理性及可收回性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也无法确定是否有必要对这些金额进行调整。

吴立骏律师表示,前述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保留意见与太安堂大股东占用资金余额基本相近,会计师事务所可能存在以保留意见代替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情形。因为无法表示意见和否定意见将会明显增强对股民产生警示的作用,而目前的ST与会计师审计出的问题具有直接因果关系。符合条件的太安堂股民可申请依法索赔。本案预计将在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本文由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吴立骏律师专业从事证券领域投资者索赔法律服务工作超过12年,精通证券法领域中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索赔和执行、熟悉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相关法律法规和准则、熟悉会计准则对相关上市公司的要求,办理了全国第一例示范性判决案件方正科技股民获赔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