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诺安基金怪事多:原总经理奥成文被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徐翔家族控制诺安长达8年 前董事长秦维舟一夫二妻

市场资讯

关注

原标题:蔡嵩松东家诺安基金怪事多:原总经理奥成文被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徐翔家族控制诺安长达8年!前董事长秦维舟一夫二妻

来源:国际投行研究报告

蔡嵩松东家诺安基金原总经理奥成文被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徐翔家族控制8年

前董事长秦维舟一夫二妻

诺安基金经理邹翔和弟弟邹凡老鼠仓赚2355万,用拉杆箱装钱行贿国家工作成员350万

蔡嵩松把卓胜微买成举牌

诺安基金事情真多!

据廉洁深圳,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奥成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这条消息把诺安活生生搞成了热搜。

01

奥成文简历

奥成文,男,汉族,1968年7月出生,陕西蒲城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99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7月参加工作。

历任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投资部高级经理;中国中化集团下属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职员、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基金业务组副组长;诺安基金管理公司督察长兼董事会秘书,党支部书记、总经理。2019年11月,被免去诺安基金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职务。

02

中化控股其中有徐翔痕迹

据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文简称“诺安基金”)官方网站,诺安基金成立于2003年12月,其股东为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40%)、深圳市捷隆投资有限公司(40%)和大恒新纪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公司总部设立于深圳,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地设有分公司。

诺安基金此前被关注是因为这和徐翔控股的大恒有关,现在股东里面的郑素贞正是徐翔的老娘。

2007年,大恒新纪元以1.16亿入股诺安20%,并通过各种办法实际控制了诺安基金。2022年5月,大恒公告拟不低于10亿退出。

2014年年末,徐翔的母亲郑素贞斥资12亿元购买大恒科技近30%的股权,坐上了大恒科技实控人和第一大股东的宝座,而大恒科技名下持有诺安基金约20%的股份,诺安基金也因此一度被冠以“泽熙系公募基金”的称号。徐翔10年投资收益10倍,真的是投资大哥!

前董事长秦维舟一夫二妻

诺安前董事长秦维舟,去年7月份才解职,因犯重婚罪先后被2任老婆告上法庭,法院判罪名成立,但免于罚责,

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法院判决书显示,经审理查明,1984年,秦某舟与娄女士登记结婚,同年12月两人的大儿子出生。1992年7月,秦某舟成为香港永久居民。2000年,两人的小儿子出生;2010年11月,覃女士与秦某舟相识、恋爱,2014年双方开始同居生活,2015年7月两人的女儿出生。另查明,秦某舟于2021年购买安化县世纪新城小区一套房,2021年1月26日,秦某舟注册成立益阳弘利商贸有限公司,同年2月1日办理港澳居民居住证。同年7月9日,覃女士收到秦某舟赔偿款50万元的收据一张。

次日,覃女士与秦某舟就赔偿、子女抚养、财产分割达成协议,同日,覃女士向秦某舟出具谅解书。大夫人娄琴,是深圳市捷隆投资有限公司的监事,可以算是大股东的高管;其次,追溯股权关系,深圳捷隆投资是诺安控股的全资孙公司,而秦维舟是诺安控股的法人兼董事长,换言之,仍实际控制着诺安基金的并列第一大股东;其三,二夫人覃婷,是诺安资本的法人兼执行董事,诺安资本也是诺安控股的全资子公司。

中国裁判文书网:诺安基金经理邹翔和弟弟邹凡老鼠仓赚2355万,用拉杆箱装钱行贿国家工作成员350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