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融钰集团:关于董事辞职及补选非独立董事的公告

新浪财经

关注

证券代码:002622 证券简称:融钰集团 公告编号:2022-034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辞职及补选非独立董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非独立董事辞职情况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牛占斌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牛占斌先生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生效后,牛占斌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牛占斌先生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以及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牛占斌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牛占斌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公司董事会对牛占斌先生在任职期间勤勉尽职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二、补选非独立董事情况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第一大股东广州汇垠日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同意选举朱谷佳女士(简历附后)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时,公司董事长陆璐女士提名朱谷佳女士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补选朱谷佳女士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后,本提名生效。补选非独立董事、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的任职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补选的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 事候选人任职资格、提名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如朱谷佳女士被选举为公司董事,公司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其任职期限自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日止。

特此公告。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八月十五日 附件: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朱谷佳女士,中国国籍,1980 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曾任职于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现任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律合规中心法务总监。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002289)监事会主席、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21)董事。

截至目前,朱谷佳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除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解直锟先生关联企业任职外,与融钰集团的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朱谷佳女士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不得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未曾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