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海康威视上半年营收373亿:净利降11% 高毅资产成第四大股东

市场资讯

关注

雷递网 雷建平 8月13日报道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康威视”)日前发布财报。财报显示,海康威视2022年上半年营收为372.5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39亿元增长9.9%;净利为57.5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64.81亿元下降11.14%;扣非后净利为56.4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62.21亿元下降9.25%。

海康威视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46.75亿元,同比增长20.56%。

海康威视2022年上半年计入的政府补助为1.62亿元。

海康威视称,2022 年上半年,防疫抗疫的严峻形势对国内经济带来持续挑战;逆全球化趋势加剧,部分国家地区爆发冲突对抗,国家和/或地区之间的政治经济形势变化给企业经营带来较大的不确定影响。

面对外部经营环境的各种不确定性,公司坚定信心,始终聚焦自身能力的成长,力争发挥公司研发创新、行业理解、营销网络、生产制造、仓储物流等方面的相对优势,持续推进公司的稳健发展。

2022年7月,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开园活动在四川天府新区举行,园区正式投入使用。

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是海康威视单体占地面积最大的研发园区。园区主要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感知等技术和产品研发,以及为城市和企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并推进服务落地等。

海康威视称,项目建成后5年内,集聚研发人员预计超万人,将助力四川做大做强智能物联产业、培育智能物联生态圈,助推产业链相关人才、技术、创新成果实现集聚发展。

高毅资产成第四大股东

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持股为36.08%,龚虹嘉持股为10.2%,新疆威讯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企业持股为4.78%,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高毅邻山 1 号远望基金持股为4.22%,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为2.46%;

截至2022年6月30日,海康威视股权结构

新疆普康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持股为1.93%,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二研究所持股为1.92%,胡扬忠持股为1.65%,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为0.69%,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持股为0.5%。

其中,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二研究所同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控制;公司境外自然人股东龚虹嘉与新疆普康投资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陈春梅女士为夫妻关系;公司境内自然人股东胡扬忠同时持有新疆威讯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企业和新疆普康投资有限合伙企业股份。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海康威视股权结构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持股为36.46%,龚虹嘉持股为10.31%,新疆威讯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企业持股为4.83%,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为2.49%;

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高毅邻山 1 号远望基金持股为2.18%,新疆普康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持股为1.95%,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二研究所持股为1.94%;

胡扬忠持股为1.66%,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为1.36%,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为0.97%。

对比可发现,高毅资产进行一定程度的增持,变成了第四大股东。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