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国首份企业ESG披露标准6月1日生效 央企上市公司2023年ESG披露全覆盖

市场资讯

关注

原标题 中国首份企业ESG披露标准6月1日生效,央企上市公司2023年ESG披露全覆盖。

来源 未来城市数智评论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其他数十家公司宣布帮助制定了中国首个ESG披露标准,即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协会(CERDS)发布的“企业ESG披露指南”。该指南于2022年6月1日生效。

国务院国资委宣布到2023年央企上市公司ESG报告披露全覆盖。

预告:

零碳中国伙伴计划正组织欧盟商会、国际顶尖地产商、设计院包括Swire 太古集团、Gensler 、同济设计院、Woodsbagot、同济碳中和研究院等著名机构,开展零碳城市国际论坛,就零碳建筑不动产可持续建设和设计先锋行动,零碳社区示范案例及应用,展示并应用全球领先的零碳技术和产品,进行咨询合作。

零碳中国伙伴计划最新资讯

撰稿: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碳中和智能研究院

中国首份企业ESG披露指南6月1日生效,央企上市公司2023年ESG披露全覆盖。

来自香港和上海消息,有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其他数十家公司宣布帮助制定了中国首个ESG披露标准,即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协会(CERDS)发布的“企业ESG披露指南”。该指南于2022年6月1日生效。

近年来,中国对环境、社会和治理(ESG)问题的认识有所提高,企业披露ESG的需求也有所增加。然而,国际通用的ESG评级标准难以与中国的运行条件相匹配。

“企业ESG披露指南”以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为基础,同时考虑到中国的环境。该指南包括一个企业ESG披露指标体系,包括环境、社会和治理三个维度,并为ESG披露提供了一个基本框架。该指南还规定了不同类型、行业和规模企业的披露原则、指标、要求、应用、责任和监管。该指南可以支持中国企业的ESG治理实践和披露,为自我评估和第三方评估提供参考。

香港市场将成为中国企业ESG融资的核心门户。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制定印发《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对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作出部署,推动更多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披露ESG专项报告,力争到2023年相关专项报告披露“全覆盖”。

要求进一步完善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ESG)工作机制,提高ESG治理体系和能力,提升ESG绩效,在资本市场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立足国有企业实际,积极参与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ESG信息披露规则、ESG绩效评级和ESG投资指引,为中国ESG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统计,2021年A股,共有1408家公司独立发布报告,另有4660家公司主动披露加强环境保护等信息。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指出,近九成上市公司召开了2021年业绩说明会,其中只有约1/4披露了ESG或社会责任报告,披露率有待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