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分钟读财报 | 腾讯与京东的“七年之痒”:不做第一大股东 战略合作仍继续保持

新浪财经

关注
腾讯与京东的“七年之痒”:不做第一大股东 战略合作仍继续保持

12月23日,腾讯控股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决议将按合资格股东持有每21股股份派发1股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的基准,以实物分派的方式,宣派腾讯持有的457,326,671股京东集团A类股票的特别中期股息。

简单来说,就是腾讯要将持有的京东股票以派息的方式,分给腾讯的股东。

在牵手近8年之后,腾讯与京东的关系出现了一些变化。

据悉,待分派的457,326,671股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相当于腾讯持有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约86.4%以及于2021年12月21日京东集团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4.7%。

对于此番操作,腾讯方面表示,腾讯投资策略的一方面是:投资处于发展阶段的公司;支持及分享投资公司的增长;并于投资公司可为其未来计划自行筹集资金的适当时候退出投资。腾讯表示,分配后腾讯仍是京东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对京东的前景依然充满信心,与京东共赢的业务关系亦不受影响,并且目前公司没有进一步减持京东的计划。

在腾讯看来,京东集团现已达到这一阶段,所以现在也是腾讯退出投资的适当时间,而以中期派息的方式,则是为了跟腾讯股东分享对京东的投资成果。

2分钟读财报 | 中嘉博创对全资子公司失去控制 2021减少净利润17.67亿元!  
2分钟读财报 | 完美世界甩卖海外资产赚3.8亿元 为员工提供1.5亿元无息购房借款  
2分钟读财报 | 屡败屡战:毛纺巨头江苏阳光351亿又押光伏 能否卷土重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