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分钟读财报 | 完美世界甩卖海外资产赚3.8亿元 为员工提供1.5亿元无息购房借款

新浪财经

关注
完美世界甩卖海外资产赚3.8亿元,为员工提供1.5亿元无息购房借款

完美世界近日公告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PWE B.V.与 Embracer签订《股权购买协议》,Embracer 拟以1.25亿美元的对价购买PWE B.V.持有的 PWNA及 PWP B.V. 100%的股权。本次交易预计2022年完成交割,预计产生3.8亿元投资收益。

完美世界同时披露,面向员工提供不超过1.5亿元的无息借款,借款用于员工购房的资金周转。不仅如此,公司主业也传来利好。完美世界年内重磅手游《幻塔》于12月16日上线,并迅速登上AppStore免费游戏榜首位,在畅销榜排名第五,首日流水高达5000万元。

PWNA成立于2007年12月,公司主营PC及主机游戏的研发及欧美地区的发行业务,旗下拥有《无冬之夜》《星际迷航》《火炬之光》等游戏产品。PWP B.V.则成立于2019年6月29日,主要负责欧美地区PC及主机游戏的发行业务。

财报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两块资产归母净资产为3.81亿元,前三季营收为5.22亿元,归母净利为-1.0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资产对于完美世界今年业绩造成一定影响。2021年1-9 月,交易标的处置了旗下部分业务,并关停了部分表现不达预期的游戏项目。该等游戏项目产生的亏损与处置产生的收益,合计形成营业亏损约2.1亿元。

本次资产的接盘方Embracer Group为纳斯达克第一北市上市公司,总部位于瑞典。该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的游戏研发及发行集团,旗下拥有八个工作室,产品覆盖端游、主机及手游多个领域。该集团拥有多款知名IP 游戏的自主运营权。

对于出售两块资产,完美世界称,为了更好地贯彻全球化发展战略,公司调整海外游戏业务布局。海外本土团队在数量上更加精炼,在区域上侧重加拿大等更具有人才优势和政策优势的地区,在产品上聚焦于移动游戏、单机游戏等方向,海外本地化发展路径更加清晰。

2分钟读财报 | 曾排名垫底的口子窖创历史新高 市值首次突破500亿元  
2分钟读财报 | 大跌9%!千亿龙头璞泰来市值缩水200亿,发生了什么?  
2分钟读财报 | 120亿定增被53家投资者哄抢 伊利股份为何备受市场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