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分钟读财报 | 中公教育又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今年以来股价跌逾70%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公教育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今年以来股价跌逾70%,大股东进行股份质押的比例已达半数。

中公教育121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1215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近三个月,中公教育已经收到两份关注函。

同日发布的还有一则股东持股质押公告,公告显示,股东王振东目前持股数量8.63亿股,合计已质押4.09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47.4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63%

中公教育大股东进行股份质押的比例已达半数。今年三季报显示,上市公司前三名大股东以及第七、第八名大股东均进行了股份质押,质押比例分别约为24.3%34.22%42.39%73.42%23.61%

对于A股职教龙头中公教育来说,今年冬天似乎格外难捱。

近期,公考辅导行业热度不减,但中公教育的境遇却并不理想。公司不仅拿出了一份惨淡的三季报“成绩单”,大股东频频发布持股遭质押及冻结公告,并收到了多份监管函件。

今年三季报显示,中公教育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3.01亿元,同比减少15.29%;净亏损8.91亿元,同比下降167.45%。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68.79%,同比由盈转亏,当期亏损7.94亿元。

为此,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中公教育说明其认定公司发生“业绩阶段性亏损”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

二级市场走势来看,中公教育的股价在2020年末走出近些年的高点43.58/股后,便一路阴跌。截止1216日收盘,中公教育股价今年已累计下跌72.27%,跌幅异常惨烈。

2分钟读财报 | 曾排名垫底的口子窖创历史新高 市值首次突破500亿元  
2分钟读财报 | 大跌9%!千亿龙头璞泰来市值缩水200亿,发生了什么?  
2分钟读财报 | 120亿定增被53家投资者哄抢 伊利股份为何备受市场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