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分钟读财报 | 老药企卖奶茶 华北制药“不务正业”

新浪财经

关注
老药企卖奶茶 华北制药“不务正业”

传统药企和奶茶店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据报道,华北制药旗下“甄饮子”茶饮品牌将开始招商,由于客户排队情况较多,目前首店已关闭外卖服务。品牌运营人员表示,现在招商资料已在制作,招商活动即将开始。

除了华北制药,为对接年轻人消费需求,老字号近年来不断使出浑身解数。2021年7月,同仁堂旗下IP知嘛健康推出了“苦上加苦草本咖啡”系列产品。2020年12月,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药店童涵春堂计划推出30多款“中西结合”的茶饮。

作为中国最大的化学制药企业之一,华北制药的前身华北制药厂是“一五”计划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华北制药的主营业务为化学制剂药、化学原料药、医药及其物流贸易、生物制剂、医药中间体,主营产品涵盖抗感染药物、维生素及健康消费品等领域700多个品规。

不过近年来,华北制药业绩承压。2021年三季度,华北制药实现营收26.04亿元,同比下降17.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77万元,同比下降27.62%;扣非净利润仅633万元。与此同时,华北制药的资产负债率达72.58%,短期借款为79.47亿元,占总资产的31%。

业绩低迷下,华北制药管理层动荡。2021年8月,华北制药收到三份高管辞职报告,分别来自刘文富、周晓冰和王立鑫。而自2016年以来,华北制药的董事长已换了四位。

目前,华北制药旗下茶饮品牌“甄饮子”的首店已于8月14日在河北石家庄开业,开业时间适逢秋天,迎合了近两年年轻人口中的“秋天第一杯奶茶”。现制奶茶蓬勃发展,但能否成为华北制药的“救命稻草”呢?我们拭目以待。

  2分钟读财报|股票期权激励被董事长父子包揽一半 中青宝被质疑利益
  2分钟读财报 | 珠江啤酒被地方国有股东减持,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变脸
  2分钟读财报 | 豪华版涪陵榨菜售价超千元 提价19%为产品“优化升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