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獐子岛将司法变卖曾流拍的3000万股股权 投资者索赔持续征集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7月27日晚,獐子岛公告称,将于8月7日至10月6日司法变卖獐子岛投资中心此前第二次拍卖流拍的3000万股(占股份总数的4.22%)。(獐子岛维权入口)

此次变卖的3000万股股权将被分为三笔,每笔1000万股。此次变卖价为网络司法拍卖二拍流拍价,每股价格为2.92元,起拍价格合计高达8760万元。这3000万股獐子岛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 4.2187%。不过獐子岛表示,“本次变卖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7月27日,獐子岛单日下跌0.95%,报收3.14元,这一价格与2.92元的空间只有7.5%左右,这次司法变卖能否成功还是个未知数。

相关资料显示,獐子岛公司成立于1992年9月,于2006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水产养殖业、水产加工业、水产贸易业、冷链物流业等,主要产品包括虾夷扇贝、海参、鲍鱼、海螺、海胆。

该公司曾以养殖虾夷扇贝闻名业界,如今频频跑路的扇贝已成其标签。从2014年到2019年,上市公司獐子岛反复导演扇贝跑了、死了等“剧情”,给了公司业绩变脸看似正当的理由。然而,证监会巧妙运用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复原了公司最近两年真实的采捕海域,进而确定实际采捕面积,并据此认定獐子岛成本、营业外支出、利润等存在虚假。

2020年6月23日,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29号和《市场禁入决定书》[2020]9号。经查明,中国证监会认定獐子岛公司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一、獐子岛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其披露的 2016 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二、獐子岛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其披露的 2017 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三、獐子岛公司披露的《关于 2017 年秋季底播虾夷扇贝抽测结果的公告》存在虚假记载

四、獐子岛公司披露的《年终盘点公告》和《核销公告》存在虚假记载

五、獐子岛公司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2021年4月29日,獐子岛发布2020年年报,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84.95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3.92亿元,扭亏为盈;营业收入19.27亿元,同比减少29.4%。2021年7月13日晚间,獐子岛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2021年上半年归属净利润预计亏损2000万元至4000万元,同比下降150.03%至200.06%。

2021年7月16日晚间,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诉讼金额合计为1054.5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

现在来看,獐子岛股价已从2020年8月高点6.66元每股一路下滑,累计跌超50%,态势较差。

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给出意见:獐子岛的索赔仍可进行,范围暂定为在2017年3月21日至2018年1月30日之间买入獐子岛股票,并在2018年1月31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以为索赔做好准备。

(本文由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观点。齐程军律师,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证券维权律师,从事投资维权工作超8年。代理百余家上市公司近万件维权案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