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近两月暴涨166%、医美概念股苏宁环球火了 一月之内接待6批次调研

证券时报e公司

关注
水光针成医美爆款 每3支医美针剂就有2支是假货

近两月暴涨166%!这只医美概念股火了,一月之内接待6批次调研!

上周(5月24日至28日),A股主要指数全线上扬,其中,沪指周涨3.28%,站上3600点。机构调研热度方面,剔除发布网络业绩说明会公司,期内约113家沪深公司接待机构并已披露投资者关系记录。

与市场走势基本一致,获调研股约八成上周股价上涨。其中,苏宁环球星徽股份协鑫能科涨幅居前,一周分别上涨30.42%、26.91%和19.42%。

苏宁环球是近期大热的医美概念股。自今年4月以来,苏宁环球股价快速上涨,迄今涨幅高达166%。该股现价10.59元/股,最新市值321亿元。此外,自4月30日开始,苏宁环球收获密集调研,一月之内已接待6批次机构。其中,公司于上周5月26日接待了上投摩根、广发基金和成泉资本等在内的26家机构。

从个股热度看,上周汇川技术最受机构青睐。5月24日,114家机构合计201位人士调研了汇川技术。高瓴资本、高毅资产、红杉资本等一众知名机构云集。该股一周上涨5.22%至95.91元/股,目前市值为1650亿元。

汇川技术为国内工业自动化龙头。财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34.13亿元,同比增长120.53%;净利润6.5亿元,同比增长274.66%。

调研中,机构关注到工控行业的周期性、公司国际化路线,目前芯片的储备情况等多个问题。

其中,就芯片储备问题,汇川技术表示,目前公司主要围绕以下四个策略展开:一、主要供应商与公司之间形成 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优先保证公司的需求;二、从研发方面预先做方案替代、物料替代;三、国内供应商逐渐成长,在产品质量和性能上都体现较好;四、在市场销售策略方面,对供应困难型号的产品做了一些调整。

“总体来说,面对2021年原材料供应紧张形势,我们有压力,但目前我们受到的影响较小,且对未来的供应有信心。”汇川技术称。

备受机构关注的还有永兴材料,该公司同样于上周收获了超百家机构调研。5月25日,东方港湾、盘京投资、拾贝投资等在内的112家机构电话调研了永兴材料。该公司股价上周跌4.86%。

永兴材料主要从事特钢新材料和锂电新能源业务。公司在调研中介绍了二期项目的扩产节奏。永兴材料介绍,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目前进展正常,180万吨选矿项目与碳酸锂项目可能存在短期错配,将通过储备云母的方式予以解决。之后的扩产计划公司正在考虑中,目前没有时间表。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在调研中表示,从宁德时代产业布局看,专注于自己的电池环节,锂电相关环节大都有涉猎,但主要是资本绑定,产业合作。“如果宁德时代来宜春投资,公司也会积极争取。”永兴材料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