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北向资金上周狂买超33亿:白酒股持续反弹 ST舍得明日摘帽

一财网

关注

北向资金上周狂买超33亿,白酒股持续反弹,暴涨150%“大牛股”ST舍得明日摘帽

白酒股今日再度强势,截至收盘,大豪科技涨停,迎驾贡酒涨超3%,中粮科技涨超2%。wind数据显示,白酒指数近5日已经累计上涨3.08%。

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一线白酒企业领涨不同的是,近期大幅上涨的主要是二三线品种。本月初以来,ST舍得股价表现最好,累计涨幅达到15.55%。公司昨日晚间公告,股票将于5月18日停牌1天,5月19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舍得”变更为“舍得酒业”,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自3月9日至今,该股的股价已从最低的55.8元每股涨至最新的146.8元每股,成为A股历史上首个达到100元的ST股,股价累计暴涨超150%。

酒鬼酒、青青稞酒以14.81%、13.64%的涨幅排名第二、第三。此外,五粮液、金种子酒、金徽酒近期股价表现较好。

上周白酒股获得北向资金逾33亿元的净买入,是唯一净买入超30亿元的行业。其中五粮液获得18.56亿元的净买入,高居榜首,贵州茅台获得11.44亿元净买入,酒鬼酒则获得5.59亿元的净买入。此外,净买入额居前的白酒股还有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