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武德充沛?那些涉及券商的刑案

财经自媒体

关注

来源: 券业行家  

习惯了安定团结的政治环境,行家旗帜鲜明的反对一切伤及无辜的暴力行为。而在昨日(5月17日),发生在魔都上市公司分众传媒的持刀伤人案,虽然隔着屏幕,也让行家感到难过。

上市公司突发流血事件

5月17日上午,分众传媒突发流血事件,一度冲上热搜。

当日午间,长宁警方通过官微发布消息,称肇事者持刀伤害5人,其中4人无大碍,1人正在治疗中。

盘后,投资者向分众传媒打探消息。

身兼分众传媒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和董秘的孔微微女士,及时回应称:

“事件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报案,警方接报后已经将涉事人员控制,并将伤者送医治疗,其中4人无大碍,1人正在治疗中(上述5人中有4人为公司员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公司经营未受影响,感谢投资者对本公司的关心。”

从业人员是否武德充沛

关闭流出视频,心情不安的行家,又陷入了思考。

虽说金融圈的学历普遍较高,但证券行业的从业人员超过30万,按概率来说,出现个把危险分子的可能性并不低。

回想过往,行家曾在《盘点那些摊上官司的券商》一文中,就报道两起券商人员涉及暴力行为并负刑责的案例。

时隔数年,是否有新的券商人员涉案呢?后续结果如何?

行家按照刑事事由,查了查裁判文书网的判决书。除一起年代久远的强奸案和一起因倒车事故致人死亡案外,券业人员以暴力伤害他人的案件,也并非少见。

那么,券商人员是否过于武德充沛呢?

为琐事殴伤女同事

时间最近的一起案子,发生在2019年6月20日。

据(2020)京0108刑初210号判决书显示,当日,被告人申卫东(男,时年33岁)在北京市海淀区西金大厦xx证券,因琐事同被害人阴某(女,时年29岁)发生纠纷,并用拳脚击打被害人,致其腰椎骨折,经鉴定为轻伤二级。

事发两个月后,申卫东经民警电话传唤自动到案,并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

经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简称:海淀法院)调解,被告人在家属协助下与被害人达成和解,赔偿其经济损失10万元,并获得谅解。

海淀法院于2020年5月29日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申卫东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感情纠纷推倒前女友

另一起暴力案件,同样发生在北京。被告人当时是华西证券职员。

据(2018)京0102刑初753号判决书显示,2018年4月23日,被告人吴庆峰(时年38岁)因前女友刘某不同意分手,将她推倒在地,导致刘某头部受伤。后经鉴定为轻伤一级。

由于被告人积极赔偿经济损失5万元,获得被害人谅解。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于2018年12月11日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吴庆峰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目睹出轨砸伤他人

因为感情问题而暴走伤人的,还有这起案件。

据(2018)苏0213刑初502号判决显示,时年29岁的杨某,是国泰君安无锡滨湖路证券营业部机构部总监。2017年12月17日,他撞见当时的女友(现为妻子)“出轨”邹某。

在扭打中,杨某抄起台灯作为武器,造成邹某右鼻骨粉碎性骨折、头皮裂伤等,构成轻伤二级。

归案后,被告人杨某家属代为向被害人邹某赔偿18万元,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

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法院于2018年7月5日判决,被告人杨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八个月。

分公司会议“全武行”

再来看看这起案件,动手的这位级别较高,当时是国泰君安广西分公司总经理王俊东。而被打伤的是他的下属林某。

事情的起因和过程,颇有些狗血。

据(2018)桂01刑终367号判决书显示,王俊东(时年45岁)怀疑林某(时年46岁)写匿名信举报自己,两人存在间隙。

2017年4月21日,国泰君安广西分公司召开中层领导会议,双方因为工作原因发生争吵。因王俊东爆“粗口”辱及家人,林某不顾身份,在会议室内先动起了手。

无奈王俊东武艺高强,林某没打中不说,还被反击成功,一脚踹翻在地。

行家觉得,这一脚恐怕用上了“十成功力”,导致林某左侧股骨骨折,事后鉴定为轻伤二级。

2018年5月9日,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王俊东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支付医疗费用8万元,并赔偿原告林某经济损失6.2万元。

其后林某不服一审,向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二审维持原判。

券商人员被父子俩围殴

不过,券商人员也不是都以被告的身份上刑事法庭。

来自诚浩证券(现为网信证券)的吴某,不幸成为受害者。而伤人者为一对父子,刘某某为沈阳工业大学退休职工,刘某为华晨宝马工人。

据(2019)辽0106刑初1027号判决书显示,2017年6月3日,因琐事争吵,双方开打。吴某双拳不低四手,面对父子俩的围殴,吴某毫无还手之力,连伤三处:胸部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十级伤残;腰部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颈部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后因被告赔偿17.5万元,吴某放弃后续追责。沈阳市铁西区人民法院于2019年12月27日作出一审判决,父子俩均犯故意伤害罪,双双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热爱和平的行家,还是要谆谆告诫:打输住院,打赢坐牢,想想这句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