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天齐锂业大跌的原因是什么?单个或者几股资金在不合理情况下进行股价操纵

财经自媒体

关注

独家揭秘!天齐锂业逆势大跌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视频|天齐锂业

来源:黑夜研究室

hello 老铁们大家晚上好!

昨天答应大家写一点关于庄股的识别文章,我也想了很多,说实话内容有点多了,我今天先写一点。

那么到底什么是庄股呢?在我的理解里面就是不是市场合力,由单个或者几股资金利用资金优势,在不合理的情况下进行股价操纵。

说的可能有些深奥,啥意思呢?就是某一个股票绝大多数的流通盘被某个资金或者某几个资金收入囊中,然后通过各种信息媒体或者直接在盘面上操纵上涨或者下跌的行为,这个例子就很多了,比如中潜股份,读者传媒,益生股份太多太多了

我之前买过益生股份,亏了好几万,血的教训给大家

益生我在17年12月26日盘中突然跌停然后又有拉升,我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好消息,所以搞了点抄底,我误认为是有资金抄底。然后不小心就被停牌到1月30日,中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然后益生就是连续七个跌停,那几天虽然亏得绝对值不多,但心理上的创伤还是比较严重的。

后来我才知道好像是温州帮进来坐庄,然后准备派发导致的跌停。

读者传媒也是一样的庄股,在纸质传媒一片萧条的情况下,连续拉了四五个涨停板,非常诡异,就是纯粹的资金博弈结果。

你没发现嘛,就是中潜股份这种注定的垃圾股,连续十几个涨停板,证监会也不查,这不就是告诉你没啥事,继续坐庄吧!

根据我这么多年的观察,不少庄股在操盘过程中,有意的在下面垫大单,上面压大单,导致股价运行在几个网格之间,呈现锯齿状(不是银行那种),相当于画图和吸筹码,等到疯狂拉升的时候就完全不一样了!

像中潜这种属于长庄独庄,但也有很多老鼠仓短庄,比较明显的就是西藏药业和王府井这样的,提前知道利好消息提前收集筹码,等到利好落地疯狂拉升慢慢出货!

关于王府井我也知道不少黑幕,这里不方便明说了

那么说完了庄股特征,我们再来看看天齐锂业今天大跌的真实原因:

昨天我在星球就说了,我感觉天齐要回调了,各大股东好像都有减持,然而天齐真正大跌的原因我昨晚也找到了

根据智利选举委员会17日凌晨公布的对98.3%选票的统计结果,“智利前进”仅在155个“制宪会议”成员席位中占据37个,而独立候选人和中左翼反对党代表在竞选“制宪会议”成员时获得选民大力支持。

本次当选的155名“制宪会议”成员将在9个月中制订一部新宪法,最终由全民公投决定新宪法能否获得通过。

此次执政联盟失利,导致新宪法起草工作将在很大程度上由反对党掌控,也就意味着新的权利金法案最终通过的概率大大增加。

今年3月下旬,智利国会下院批准了一项由反对党提出的权利金法案。该法案提议,将对年产量超过5万吨碳酸锂和1.2万吨铜的企业按照开采矿产品价值从价计征3%的权利金。

目前在智利的矿业公司要缴纳27%的公司税,按照生产率,基于生产利润征收5-14%的矿业税。分析认为,如果实施新的权利金制度,企业纳税税率将高达44%。

智利执政联盟、矿业协会以及矿业公司均对新的权利金法案提出了反对意见。

智利矿业和能源部长乔伯特(Juan Carlos Jobet)表示:“如果该提案成为法律,铜销量超过1.2万吨/年和锂销量超过5万吨/年的矿山将支付合计高达82%的特许权使用费和税收,这个比例将大大超过其他矿业大国。这项税收提案如果实施,税收将会完全超出理性的范围。”他认为这项提案违背了宪法原则,并且提到,皮涅拉(Sebastián Piñera)总统政府将对此予以反对。

智利矿业商会会长维埃拉(Manuel Viera)也对该法案表示反对,他认为该法案将影响智利的法律稳定性。

智利索纳米矿业协会负责人埃尔南德斯(Diego Hernández)表示:“如果按照新的采矿特许权使用费提案征收税收,智利最大的15个矿企中将有12个受到严重影响,并造成损失。”

必和必拓(BHP)拉丁美洲总部负责人拉格纳尔·乌德(Ragnar Udd)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提案确实会对该行业造成相当大的破坏,对于矿业发展来说无异于杀鸡取卵。”

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 Minerals)首席执行官伊万·阿里亚加达(Iván Arriagada)表示,如果该提案获得批准,公司的某些矿山甚至可能会背负债务而被迫暂停。

该法案还需在参议院进行投票,未来是否最终通过存在不确定性。不过,根据智利媒体之前的报道,即使权利金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皮涅拉总统政府也可能会试图阻止宪法法院通过该法案。

但目前的情况是,智利执政联盟在“制宪会议”成员选举中受挫,反对党得到了更多公众的支持,将大概率主导新宪法的起草,这也就意味着新的权利金法案获得最终“胜利”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如果权利金法案最终通过并实施,短期内将会有利于该国政府财政的增加,但长期来看无疑将损害矿业公司的利益。另外,赋税过高还会导致新增投资减少,不利于该国矿业的可持续发展。

天齐锂业拥有的矿:

天齐锂业目前拥有两块最好的锂资源,分别为澳大利亚的泰利森及智利的SQM,泰利森供给占全球比约为25%。而且泰利森的格林布什矿拥有2.1%的较高氧化锂平均品位,加之由于成熟运营多年,项目化学级锂精矿生产运营成本处于全球最低水平。

SQM是全球最大的锂盐生产商,供给占全球约为27%,天齐锂业通过收购拥有阿塔卡玛盐湖开采权的SQM公司23. 77%股权,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实现了对盐湖卤水型锂资源的战略布局。

天齐锂业以控股子公司泰利森作为主要原料来源地,泰利森生产的锂精矿产品包括技术级锂精矿和化学级锂精矿,主要销售给泰利森的两个股东天齐锂业和雅宝。泰利森已建成产能达134万吨/年,规划产能达194万吨/年。

所以天齐的机会和风险又变成了:

到底SQM会不会收归国有,一旦收归国有,天齐就比较惨了,可能要有两个跌停板,但是如果只加3%的税就还好,概率与风险你站在哪一边?

对此,智利的政治局势你怎么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