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股票“流拍” 郑爽背后这家影视公司又有事

中国基金报

关注

  股票“流拍”!郑爽背后这家影视公司,又有事

云龙 

曾经的“爆款制造机”如今无人问津。阿里拍卖官网显示,966.7万股北京文化股票于今日拍卖,起拍价5084.82万元。尽管本次拍卖吸引了10036次围观,但仅一人报名,最终以流拍告终。

北京文化966万股遭拍卖,起拍价5084万元最终流拍

阿里拍卖官网显示,被执行人中国华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9666960股北京文化股权于今日拍卖,本次拍卖共吸引10036次围观,仅一人报名。今日上午10点拍卖结束,北京文化966.696万股股票司法拍卖以流拍告终。

拍卖页面显示,本次拍卖为第一次拍卖,拍卖股份数量为9666960股北京文化股票,该流通股票上一个交易日(2021年4月15日)收盘价格为53168280(9666960*5.5)元。本次网络司法拍卖的起拍价为北京文化股票(证券代码000802)拍卖日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拍卖起拍价为50,848,209.6元。

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内控出具否定意见,公司股票被ST

就在今年4月29日,北京文化一脸发布了三十多条公告。其中,公告称由于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有效性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因此,根据规定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北京文化”变更为“ST北文”。

北京文化表示,针对上述问题公司在本年度进行了缺陷整改:首先,公司为尽快收回债权,多次组织债权催收会。公司通过电话、发函、拜访等方式进行应收款项的催收。对部分应收款项启动法律手段催收,并跟进诉讼情况。对存在减值迹象的项目综合判断后计提减值准备。其次,公司制定并实施《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并将继续完善相关管控措施,加强对影视项目制作和资金的管控。

同时,公司董事会注意到,内部控制应当与公司经营规模、业务范围、竞争状况和风险水平等相适应,并随着情况的变化及时加以调整。未来,公司将继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内部控制制度执行,强化内部控制监督检查,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另外一份公告则称,公司部分董事无法保证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和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曾经的“爆款制造机”如今经营业绩惨淡

曾经北京文化也被称为影视行业“爆款制造机”,是《流浪地球》、《战狼II》、《我不是药神》等一系列国内爆火电影的出品方。虽然电影作品大受欢迎,但北京文化的经营业绩却不能令人满意。

上月底,北京文化刚刚公布了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2,577.96万元,同比下降50.22%,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受疫情影响及上年同期电影《流浪地球》取得较高票房收入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737.35万元,同比增加66.72%,系上年同期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浙江星河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经营业绩下滑,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所致。而公司2018年尚盈利1.25亿元,到了2019年就转为亏损23.06亿元。

同时北京文化还公布了2021年一季报。其中,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11,176.70元,同比增长1,225.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886,172.10元,较上年同期亏损程度有所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北京文化还发布公告称,为分散投资风险,缓解公司流动资金压力,公司分别与西藏慧普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电影《封神三部曲》的投资股份转让协议,三部影片各25%股份,转让价格均为2亿。截至该公告披露日,北京文化已收到西藏慧普华转让款5.5亿元。

另外,北京文化还卷入演员“郑爽”的天价片酬事件。2019年,郑爽从《倩女幽魂》项目中获得了1.6亿片酬。2020年4月,北京文化以4800万元的低价,将《倩女幽魂》的制作方世纪伙伴转让给北京福义兴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导致巨额商誉减值,北京文化两年巨亏31亿元。就在转让当天,世纪伙伴董事长娄晓曦实名举报北京文化:“北京文化系统性财务造假,利用《倩女幽魂》等项目助力未完成业绩的子公司,通过电视剧进行利益输送。”2021年1月4日,北京文化被立案调查。北京证监局的警示函显示,《倩女幽魂》项目涉及违规确认收入。

五月股价下跌近三成,如今市值不到27亿元

一系列负面消息缠身,北京文化股价更是接连下挫。今年年初因郑爽参演的《倩女幽魂》涉及财务造假一事,北京文化股价就经历大跌,短短一个多月公司股价下跌超过四成。

而在五一假期前经历了“戴帽”、内控存在瑕疵、年报一季报业绩披露等一些列事件后,北京文化在5月6日复牌后就开始不断下跌,甚至连续跌停。

据统计,从5月6日开盘价5.2元,到5月18日收盘价3.71元,股价跌去了近三成。而北京文化市值如今也仅剩26.56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