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021年“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发布 万科位列中国非金融企业TOP5

新浪财经

关注

5月13日,《福布斯》发布2021年度“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 Global 2000)”。榜单依据销售额、利润、资产、市值四项衡量指标,每年评选出全球最大、市值最高的2000家上市公司。其中,万科排名第96位,在中国内地企业中排名第16,内地非金融企业中排名第5,位列内地房地产企业第一。

据公开资料显示,《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与《财富》世界500强被全球商界并列视为全球公司排行的两大权威榜单。与《财富》世界500强将“营业收入”作为主要排名指标不同,《福布斯》榜单基于上市企业的销售额、利润、总资产和市值四大指标进行综合衡量。

统计显示,从区域来看,今年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共有395家上市公司登陆今年榜单,刷新历史记录,其中内地企业上榜290家。从行业角度来看,金融机构“霸榜”,榜单前10名中,金融机构占据7席。

在2020年首次进入总榜TOP100后,今年万科排名进一步提升至96位,在中国内地企业中排名第16,连续位列国内房企第一。此外,在中国内地非金融企业中,万科跻身TOP5,前四位为阿里巴巴集团腾讯控股中国石化中国石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