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茅台5连跌3个月市值损失近9500亿#上热搜 网友:不要讽刺酱香型科技

新浪财经

关注

5月10日消息,今日早盘,贵州茅台一度低开低走,盘中跌破1900元,最低探至1875元,再创年内新低,引发投资者关注。#茅台5连跌3个月市值损失近9500亿#的话题也一度冲上热搜。

连破2000元、1900元两个整数关口,在增长不及预期的年报披露后,贵州茅台股价在5月10日跌至年内新低。自4月29日以来,公司股价已经累计跌去7.4%左右。同2月18日的历史最高价相比,仅两个多月,累计跌幅更是接近28%。

从2月的高点2627.88元计算,不到3个月的时间,贵州茅台市值最大损失近9500亿元,几近等五粮液农业银行的总市值。

持续下跌30%左右,对贵州茅台而言,上市以来仅出现过四次。 而每次深度下跌,都出现业绩增长低点、股价处历史高位之际。如2012年至2014年、2018年三季度,贵州茅台都出现了这种情况。

而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贵州茅台营收、净利润增速,已降至近四年来最低,一季度的利润增速也已降至个位数。虽然2月份以来已经大幅回调,但股价仍处高点,恰逢业绩增长低点。

对于茅台连续大跌一事,有网友表示股价涨跌是正常现象:“有涨就有跌,太正常了”“现在买入的可不是散户,极大多数是机构,机构不傻。”“神话不会被打破的,只是利润太惊人,要大回调而已。股市永远是在中更易找机会。”

有网友则表示不太理解白酒股的高股价,“太贵了,这样的白酒股全部应该除牌,完全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要上市,是鼓励它们做大做强吗?”“这不会是资本在割韭菜吧,之前价格那么高”“股票之类的,全是泡沫,实体黄金才是王道”。

也有网友调侃道,“不要讽刺我们的酱香型科技”“五粮液:有被内涵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