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债权人申请重整 *ST猛狮严重资不抵债

证券时报e公司

关注

*ST猛狮(002684)今日公告,债权人广州焕森投资有限公司(“广州焕森”)已向深圳中院提交对公司的重整申请,深圳中院已接受材料,案号为(2021)粤03破申301号。

2018年3月28日,*ST猛狮全资子公司湖北猛狮光电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利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应收账款转让合同》,约定深圳利凯受让湖北猛狮光电享有的应收账款共计3.29亿元,并支付了湖北猛狮光电转让对价3.23亿元。*ST猛狮就上述应收账款转让合同项下的全部债务向深圳利凯作连带责任保证。2018年6月21日,广州焕森受让深圳利凯所持有的上述债权,*ST猛狮对深圳利凯的担保责任同步转移。

今年4月29日,广州焕森以公司无法履行担保责任偿付上述债权为由, 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公司重整(预重整)申请书》。

如果法院裁定受理该重整申请,*ST猛狮或法院指定的管理人将提交公司重整计划,供债权人会议表决。该公司存在因重整计划不能获得法院批准,而被裁定终止重整程序,从而宣告公司破产的可能。

广州焕森颇为神奇,2016年才成立,唯一股东为杨小兰,成立不久就敢于接下如此之大的债权,而且当时*ST猛狮已是风雨飘摇。

*ST猛狮主营业务涵盖电池制造、清洁能源电力工程及储能业务等领域。2015年,该公司从原有的电池业务转向锂电池业务,在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亏损。市场传出公司高管赌博欠债的消息,2018年,该公司实控人向雪松控股转让实际控制权,后来没有实施。该公司最新年报显示,其去年营收为10.9亿元,亏损逾18亿元。截至去年底,该公司净资产为负17亿元。

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再度亏损2.2亿元。*ST猛狮称,由于资金方面压力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改善,其各项业务仍处于低位徘徊状态,部分子公司因资金短缺导致业务进展缓慢,项目成本增加,毛利率下降。

去年,*ST猛狮全资子公司湖北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被湖北省宜城市人民法院裁定破产清算。湖北猛狮的业务包括锂离子电池、电池管理系统等,是*ST猛狮5GWH锂电池项目的主体公司。湖北猛狮目前已交由法院指定的管理人接管,*ST猛狮丧失了对其的控制权。

此外,今年1月,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董事长陈乐伍涉嫌泄露内幕信息一事进行立案调查。*ST猛狮公告称,上述立案调查事项是对陈乐伍个人的调查,与公司无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