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天神娱乐重整后扭亏为盈 投资者索赔持续征集中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天神娱乐(002354)重整计划执行完毕,证券虚假陈述案件的诉讼程序恢复,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期将安排开庭。(*ST天娱维权入口)

回顾案件始末,2019年8月1日,天神娱乐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连证调查字[2019]015 号)。2020年4月20日,天神娱乐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连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大证监处罚字[2020]1号)。2020年4月28日,天神娱乐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连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1号)。

处罚决定书显示,天神娱乐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天神娱乐及其控股子公司在与其他投资方共同出资设立5只并购基金时均出具了承诺函或做了承诺约定,天神娱乐未按规定完整及时披露承诺函和承诺事项内容,直到2019年3月5日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才进行了披露。二、天天神娱乐和芜湖歌斐签署《股份质押合同》,将参股子公司普通股质押给芜湖歌斐做担保。《股份质押合同》的签订属于天神娱乐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的重大进展,可能对天神娱乐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天神娱乐未及时将签署上述股份质押合同事项进行信息披露。直到2018年12月6日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才予以披露。三、天神娱乐未按规定披露控股子公司主要业务陷入停顿的重大事项。

证监局决定:对天神娱乐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到10万元不等的罚款。

2020年初,天神娱乐公司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为避免退市,天神娱乐公司申请司法重整。2020年7月31日,大连中院正式裁定受理天神娱乐重整,至同年12月,天神娱乐发布关于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的公告,公告称,大连中院认为,天神娱乐执行重整计划的实际情况符合重整计划执行完毕诸项标准,相关事项已得到执行落实。按照重整计划减免的债务,自重整计划执行完毕之日起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不再承担清偿责任。

2021年4月15日,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和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快报显示公司营业利润 43674.90 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 137.66%;利润总额 18713.49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 115.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5568.87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 113%。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扭亏为盈,归属上司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0万元至1800万元。重整大大改善了天神娱乐的经营能力,也增加了天神娱乐的赔付能力。

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提示,于2016年6月15日至2019年08月01日之前买入,并在2019年08月01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天神娱乐(002354)而亏损的投资者,可以参与索赔。

(本文由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观点。齐程军律师,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证券维权律师,从事投资维权工作超8年。代理百余家上市公司近万件维权案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