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新股上市次日破发:果然投资勿忘风险 但年内打新总体仍平稳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国外股市跌的有点狠,怎么了?会传染吗?国内银行板块反弹的逻辑。具体内容请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专栏解读。

新股上市次日破发!果然投资勿忘风险,但年内打新总体仍平稳,中签平均收益超2万

C尤安上市次日即破发。

不过,今年以来上市新股破发较少,年内中一签新股平均收益仍超过2万元。

新股上市次日即破发

行情数据显示,C尤安(300983.SZ)上市次日跌至117元,跌破120.80元的发行价。

资料显示,C尤安主要从事建筑设计业务的研发、咨询与技术服务。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居住建筑、公共建筑及功能混合型社区等领域。公司与绿地控股、保利集团、中国金茂、碧桂园、万科集团、融创中国、华润置地、龙湖集团、中冶集团等众多国内知名房地产企业均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招股书显示,经过多年发展,C尤安目前业务规模处于国内建筑设计企业第一梯队。2018年至2020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2,957.09万元、85,430.23万元和92,556.05万元,归母净利润近年也持续增长,总体来看,公司经营业绩呈现较快增长态势。

在C尤安之外,昨天上市的C瑞捷今天上午也表现低迷,目前股价离发行价也不远。

C瑞捷发行价为89.66元,但今天股价大跌超10%,最终收报91.42元,这一价格仅比发行价高2%。 

资料显示,C瑞捷是一家专业从事建设工程第三方评估、管理和咨询服务的企业,是国内较早从事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风险第三方评估咨询业务的市场主体之一。C瑞捷的招股书显示,公司通过第三方工程质量与安全风险评估服务的推广,也陆续与万科集团、碧桂园、融创中国、保利发展、龙湖集团、华润置地、招商蛇口、中海地产、绿城中国、金地集团、世茂集团、雅居乐、远洋集团等260多家国内知名的房地产企业,深圳、济南、烟台、武汉、合肥、天津、广州等50多个城市公共工程建设单位、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以及腾讯、招商银行、泰康保险等知名企业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

2、年内新股仍接近“稳赚” 中一签平均收益超2万

值得注意的是,C尤安并非年内上市新股中首只破发的新股。

在此之前,年内上市的新股中,蓝天燃气、青云科技-U也曾破发。

2021年2月8日,蓝天燃气跌破14.96元的发行价,成为年内上市新股中,首只破发的新股,此后该股甚至一度下跌至13.76元,破发幅度一度达到8.02%。不过,其后该股又一路上扬,重新回到发行价之上。

不过,就今年的情况而言,若能打中A股新股,只要在上市首日或开板日卖出,仍基本接近“稳赚”,即便上面破发的几只新股,最终多数很快回到发行价之上。

统计数据显示,年内上市的新股平均中签收益仍超过2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