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佰草集扭亏、上海家化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高毅冯柳减仓

财联社APP

关注

“调整年”中的上海家化(600315.SH)收获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毛利率也有所提升。在今日晚间公司业绩电话会上,公司证代陆地表示,业绩增长主要源于经济复苏后线下业绩明显反弹,以及公司变革调整成效初显。

陆地进一步指出,在一季度原材料大幅涨价背景下,公司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3.45个百分点至64.77%。据悉,整体毛利率的提升除了来自单品牌的毛利率提升,也来自高毛利品牌的高增速。

根据一季报,公司实现营收21.1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41.9%。经营性现金流4.96亿元,同比增长46.65%。

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一季报披露的股东情况,明星投资人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减持1380万股,持股由3.51%降至1.47%,由公司第二大股东退居第七。

分品牌来看,佰草集和典萃收入实现同比100%增长,双妹同比增长120%,高夫同比增长80%。启初同比增长超过60%。

据了解,改革重点佰草集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对此,上海家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潘秋生表示,扭亏主要源于门店清理带来的费用优化,以及线下尤其是百货渠道的增长,接下来该品牌还将推出一些新品,以继续保持增长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明星品牌玉泽收入同比16%。据业绩会,下降原因是去年玉泽的超头直播较多带来的高基数。

从渠道看,Q1公司线下反弹明显,整体同比增速超过28%,百货、CS和商超渠道报告期内分别实现170%、90%和15%的增长。线上渠道整体增速则超2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