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潜股份开启新一轮暴跌:此前已遭立案调查 受损股民可登记索赔

华夏时报

关注

中潜股份年报延期开启新一轮暴跌,此前已遭立案调查受损股民可报名登记索赔

4月20日晚间,中潜股份(300526)连续发布关于股价异动、延期披露年报及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三份公告,称未发现公共传媒报道了与公司相关且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信息,经询问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及处于筹划阶段有关公司的重大事项及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因年报编制进度晚于预期,公司将延期五天至2021年4月29日披露2020年报;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公司于2020年10月20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被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收到调查结论性意见或决定,如公司因此受到行政处罚并被认定构成重大信披违法,公司股票存在被强制退市的风险。

事实上,除了公司被立案调查,中潜股份实际控制人仰智慧也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于2020年12月11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并于同日辞去上市公司董事会董事兼总经理职务。中潜股份等责任主体已明确涉嫌信披违法违规,符合一定条件的受损投资者现在即可通过微信jiti515报名加入索赔准备。

公开资料显示,“潜水设备第一股”中潜股份成立于2003年4月,主营海洋潜水装备、潜水培训、潜水旅游等业务,2016年8月2日登陆创业板。2019年,仰智慧以协议转让方式获得中潜股份24.46%的股权,随后开启跨界并购模式,三年来先后筹划十多起股权买卖、投资等事宜,包括1元收购北海慧玉网络科技、投资1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北海中潜、以收购加增资的方式收购上海招信软件、收购大唐存储控股权、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联合创泰等,而实施完成的仅有6起。

有报道指出,中潜股份并购标的多为无收入、无资产的壳公司且短期内就会被折价卖出,但公司股价却在一系列蹭热点式收购中涨出天际,2019年5月到2020年4月短短一年间暴涨20倍,前复权价从最低8.88元一路飙升至182.78元。其间,中潜股份多次收到深交所问询函,两次收到广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涉及公司“高买低卖”转让并购公司股权、收购刚成立公司和亏损公司的原因及合理性等问题,质疑公司是否在通过信息披露配合股价炒作的情形。

业绩预告显示,中潜股份预计2020年度营业收入1.5亿-1.8亿元,上年为5.2758亿元;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亏损1.2亿-1.5亿元、1.61亿-1.91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值得注意的是,仅2021年以来,中潜股份已有三名核心高管辞职,包括董事长张顺、财务总监张瑞燕及副总经理黎启飞。根据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责任纠纷相关司法解释,吴立骏律师提示,凡2020年10月20日收盘仍持有中潜股份而产生浮亏的投资者,可上“追寻胜诉网”或微信jiti515发送姓名、电话、股票名称、股票数量提交获赔报名申请加入诉前准备。

二级市场上,截至4月21日早盘,公司股价近3个交易日连续暴跌,近2日均为20%跌停,最新价39.43元距今年3月15日81.53元反弹高点已腰斩过半,仅及历史最高价的二成有余,最新市值80.5亿元较历史峰值缩水近300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