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QFII最新动向:全球最大主权基金减持两白马 国际大佬加码"药茅"

财联社APP

关注

QFII最新动向:全球最大主权基金减持两白马 国际大佬加码“药茅”

财联社4月20日讯,随着A股上市公司一季报的陆续披露,合格境外投资机构(QFII)的投资新动向也逐渐浮出水面。

截至今日收盘,共有21家合格境外投资机构出现在A股上市公司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不少机构的增减仓情况也因此明朗。

全球最大主权基金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一季度对3只持仓股进行了减仓操作,具体来看,减持万华化学、东方雨虹超300万股,减持海大集团近74万股。

这三只股票一季度业绩均表现较为亮眼,其中万华化学一季度净利66亿元,同比增近4倍;东方雨虹一季度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126%;海大集团一季度净利润7.07亿元,同比增长133%。

值得注意的是,在挪威中央银行减持上述股票的同时,万华化学、东方雨虹却获得国内顶流基金经理的青睐。具体来看,傅鹏博和朱璘共同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在一季度末,持有万华化学1270.9万股,持有价值超13.4亿元,新晋成为第八大流通股东,其中付鹏博一季度加仓万华华为高达10亿元。

东方雨虹则受到了朱少醒的青睐。其管理的富国天惠在一季度末持有东方雨虹达到1500万股,而其在去年四季度末仅持有861.50万股,增持比例超过74%,增持金额超过3亿,期末持有市值达到7.67亿元。不过付鹏博则对该股进行了减仓操作。

另外,外资机构减仓数量较大的还有德美化工,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坚持该股近400万股,目前持股数为近348万股。

不过,从已披露的数据来看,外资机构增持动作明显多于减持动作。其中一季度持股数量正向变动超过200万股的股票超过10只。

其中回天新材摩根大通瑞士信贷有限公司等5家外资机构大笔加持。但该股业绩并无过多亮点,据此前披露的一季报,公司2021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5.7%,约为7553万元。股价方面,该股一季度跌逾7%。

外资机构增仓数量最多的股票当属恒瑞医药。奥本海默基金公司一季度增持该股1657万股,目前持有7950万股,以今日收盘价计算,持仓市值超6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奥本海默是美国最大的全球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在A股的操作风格以重仓抄底闻名。它曾在茅台上坚守近四年,豪赚数十亿元。

昨日,恒瑞医药发布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度经营业绩。2020年,恒瑞医药实现营收277.35亿元,同比增长19.09%;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3.28亿元,同比增长18.78%。今年一季度,营收继续保持稳健高速发展,达到69.29亿元,同比增长25.37%;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4.2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