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探馆“全球最大环保展” 环保类上市公司扎堆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探馆“全球最大环保展”,环保类上市公司扎堆

人人人人人……4月20日,走进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瞬间便淹没在人海里。

被称为“全球最大环保展”的第22届中国环博会正在这里举办。

据主办方介绍,为满足环保企业的展示需求,本届展会扩大至18万平米展示规模,参展企业超2000家。展会分为综合环境服务、水与污水、泵管阀、固废、大气治理、监测与检测、环境修复与噪声、国家及地区展团等八大主题展区,展现生态环境治理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上证报注意到,零排放、资源化、数字化等成为展会现场的“高频词”,环保企业多突出展示主业产品、技术优势、转型成果等;

参展队伍扩容,光大环境、三峡集团等在环保领域颇有影响力的企业,首次参展;

头部企业新产品首次亮相,如盈峰环境带来“无人机自动巡航环境检测系统”,鹏鹞环保带来“不锈钢体一体化智能污水处理设备”等;

多家企业将路演宣介搬到现场,讲技术、推产品,排得满满当当;

亦有企业在展位旁摆出招聘广告,招贤纳士,好不热闹……

资源化、数字化转型趋势明显

在位于南门入口处E1馆的综合环境解决方案/环境商会展团区,维尔利、盈峰环境、光大环境、首创股份、中持股份、中广核、深圳能源全资子公司深能资源等细分领域头部企业纷纷亮相。

企业的展示牌上,“资源化”“数字化”等出镜率颇高。如维尔利针对我国资源化目前存在的资源方式单一、产品附加值不高、污水处理成本较高、有机浆液协同处理难等的困境,提出资源化技术的新途径。

同时,公司还带来环保数字化解决方案。智慧水务方面,维尔利以边缘计算、IOT-ABC等先进技术为基础,建设智慧水务相关的系统平台,整合行业资源,打造“数字化平台+智能终端硬件+工业互联网”的综合性解决方案。

深能资源则在展位上打出了“废水零排放处理技术及结晶盐资源化利用领跑者!”的标语。据介绍,深能资源是全国第一家实现垃圾渗滤液废水零排放、脱硫废水零排放、煤化石废水零排放的企业,且在上述领域通过自主创新,获得十多项发明专利及四十多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目前在全国已建成投产及在建零排放项目十余个,如煤化工浓盐水零排放处理及结晶盐资源利用工程项目,包括伊泰化工120万吨/年精细化学品示范项目浓盐水处理装置等。

在资源化利用领域,雪浪环境也专门设立新产业发展中心。该中心以废弃物资源化为核心,涉及领域包括农业、市政、工业等,目前已掌握市政工业污泥焚烧、有机垃圾资源化、高氯/高盐废弃物焚烧、灰渣熔融资源化、土壤修复等成套处置技术,且已有所落地。

此外,万德斯环保打出了“智慧型环境治理及资源化专家”的标语,展示了工业废水治理及资源化利用、城市有机固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等成果。

中持股份则就井盖数量多、布局分散、监管困难问题,展示了智联井盖在线监测系统。该系统依托GIS、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前端布设智联井盖,实时采集液位水质,数据通过窄带物联网上传至智慧平台,后台专家分析系统生成诊断报告,辅助管理者决策,从而实现城市排水精细化管理排水系统的全过程管控。

“硬核”新产品现场宣讲火热

在展会现场,多家企业携新品亮相,并在现场办起了“路演推介”。

如在盈峰环境展厅,公司展现了水质在线自动监测仪、全自动吹扫捕集进样器等产品,无人机自动巡航环境检测系统更是首次亮相。工作人员告诉上证报记者:“该产品适用于工业园区及政府部门进行环境检测,同时可根据具体需求,进行模块化组装锁定重点监测领域。”

定位为中国装配式水厂先行者的鹏鹞环保也带来新产品。据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此次展览的“不锈钢一体化智能污水处理设备”为公司2021年推出的最新产品,公司通过智能化产线降低了不锈钢成本,并采用装配式构造方便移动,可广泛应用于分散的处理,使用寿命长、回收价值高,是新一代真正的绿色低碳产品。

此外,多家企业也将“大块头”的产品搬至现场,进行展示和讲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