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今年来“最容易中”的新股明天可以打了

上海证券报

关注

今年来“最容易中”的新股明天可以打了!

许盈 

据目前安排,若无变化,下周有13只新股可申购。其中科创板、沪市主板新股分别有4只、5只,深主板、创业板各2只。

周一将迎来“超级打新日”,一天同时有7只新股申购。A股的第41家上市券商财达证券也将于明日申购,有可能成为今年以来最容易中的新股之一。

财达证券周一申购

财达证券注册于河北省,2020年,公司在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中被评为B类BBB级。2020年,财达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0.50亿元,净利润5.32亿元。公司预计,2021年一季度可实现净利润2.037亿元至2.119亿元,同比增幅为1.09%至5.16%。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数据,财达证券2019年末总资产排名51名,净资产排名56名,净资本排名45名;公司2019 年营业收入排名第52名,其中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收入(含席位租赁)排名第38名,公司传统经纪业务基础较好。

招股书显示,公司凭借覆盖河北的93家营业部和客户基础,在河北省内保持证券经纪业务的优势地位。截至2020年末,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客户共226.11万户,其中在河北省内营业部开户的证券经纪客户共206.64万户。

分业务看,财达证券的证券经纪业务营收占比为42.08%,而证券自营、信用交易、投行业务营收分别占14.02%、14.07%、13.18%。

来源:财达证券招股书

本次,财达证券的网上申购上限高达15万股,意味着顶格申购需150万元的沪市市值,在2020年以来的新股中排名第四。

一般而言,申购上限越高,中签率也越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2020年以来上市的上交所主板新股,平均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42%。而申购上限较高新股的中签率则显著高于平均水平。如中泰证券的网上中签率高达0.242%,国联证券、中银证券的中签率也高于0.1%。即使按0.1%的中签率推算,财达证券顶格申购(150个号)后的中签概率高达15%,是今年以来中签概率最高的新股之一。

2020年以来网上发行申购上限较大的主板新股及中签率(来源:Wind)

下周新股亮点不少

下周,其他新股也是亮点多多。

其中,科创板新股瑞华泰颇受机构关注。公司专业从事高性能PI薄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热控PI薄膜、电子PI薄膜、电工PI薄膜等,广泛应用于柔性线路板、消费电子、高速轨道交通、风力发电、5G 通信、柔性显示、航天航空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领域。

周五申购的爱慕股份是我国知名内衣品牌企业,专业从事高品质贴身服饰及其用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拥有爱慕(Aímer)、爱慕先生、爱美丽、爱慕儿童、慕澜等品牌。

佳禾食品主要从事以植脂末为核心的食品原料及配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下游客户不仅包括香飘飘、统一、娃哈哈、联合利华等食品工业企业,也不乏“CoCo都可”“85°C”“沪上阿姨”“古茗”等食品饮料连锁店。

新股一览

周一

炬申股份:

公司专注于有色金属物流领域,为客户提供集物流方案设计、运输、仓储装卸、期货交割与标准仓单制作、货权转移登记、仓储管理输出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物流服务。

正弦电气:

公司主要为机械设备制造商和电控系统集成商提供变频器、一体化专机、伺服系统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

新益昌:

公司主要从事 LED、电容器、半导体、锂电池等行业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客户实现智能制造提供先进、稳定的装备及解决方案。

瑞华泰:

公司主要产品系列包括热控PI薄膜、电子PI薄膜、电工PI薄膜等,广泛应用于柔性线路板、消费电子、高速轨道交通、风力发电、5G通信、柔性显示、航天航空等领域。

财达证券:

公司主要从事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融资融券、证券投资基金代销等业务。

志特新材:

公司是专业提供建筑铝模系统的综合服务商,与中建、中铁、中冶等国内大型建筑总包方和区域建筑总包方,以及万科、碧桂园、恒大地产、时代地产、保利地产和华润置地等开发商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致远新能:

公司为国内重型卡车、工程车等商用车LNG供气系统的生产商,主要从事车载LNG供气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周二

大中矿业:

公司主营业务为铁矿石采选、铁精粉和球团生产销售、机制砂石的加工销售,主要产品为铁精粉和球团。

佳禾食品:

公司主要从事植脂末、咖啡及其他固体饮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周三

浙大自然:

公司主要从事充气床垫、户外箱包、头枕坐垫等户外运动用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周四

中际联合: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高空安全作业设备和高空安全作业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现阶段主要聚焦于风力发电领域。

联测科技:

公司主营业务为动力系统智能测试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提供动力系统测试验证服务。公司产品及服务主要应用于新能源车、燃油汽车、船舶和航空等细分领域动力系统测试。

周五

爱慕股份:

公司专业从事高品质贴身服饰及其用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