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知名医药投资人蔡达建遭“开除” 曾被指出轨女秘书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原配当上董事长 知名医药投资人蔡达建遭“开除” 曾被指出轨女秘书

来源:银柿财经

3月7日,记者从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高特佳集团”)内部获悉,今日高特佳集团已发布内部邮件,对创始人暨前任董事长蔡达建及公司执行合伙人(注:高特佳集团官网显示)孙佳林给予开除处分。

资料显示,高特佳集团是国内知名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机构,为上市公司博雅生物控股股东,曾参投多家A股医药行业上市公司。

内部处分决定称,“公司(高特佳集团)前董事长蔡达建涉嫌职务侵占、挪用公司巨额资金等等,其种种劣行给公司带来极其严重的负面影响和巨大损失”,“孙佳林在集团谋求非法任职,越级组织会议,传播不实言论,妄图协助非法接管公司,给公司管理带来巨大混乱,造成恶劣影响等”。

对于蔡达建及孙佳林,高特佳集团“给予开除处分,从即日起,无权以高特佳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关联公司名义对外开展活动,今后其在外一切言行均不代表高特佳”。

记者从高特佳集团相关人士确认了邮件内容的真实性,并了解到孙佳林此前亦曾担任蔡达建的秘书。

同时,上述人士提供了一份落款为高特佳集团现任董事长、总经理金惠丽(蔡达建前妻)的声明,称“近几日发生之事相信大家已有所目睹耳闻,个别股东为获取个人利益最大化,在公司原董事长蔡达建的唆使蛊惑下,集结各方势力并伙同部分内部员工,打着‘救助高特佳’的名义,以‘野蛮人’的姿态非法闯入公司,在没有合法授权的情况下妄图控制公司管理,甚至计划以非法方式接管公司”。

声明中还提及,“个别股东却力图将所有的不同声音替换掉,将自己的人填充进所有董事、监事席位,排除所有可能的杂音和异见――就是方便其下一步将高特佳纳入囊中。殊不知,高特佳走到今天山重水复的处境,不就是因为前高管蔡达建‘一统江山’之后,没有任何监督制约,肆意妄为中饱私囊,导致整个高特佳包括你我陷入这水深火热的境地”。

对于债务问题,金惠丽表示“高特佳目前确实也存在高额的债务。我们当然感谢资金方的融资支持,但同时我们也需要科学、理性的研究出资产与债务重组、远期与近期交叉的债务重组方案,以期符合最大限度保全公司、符合各方诉求又合法合规的一揽子债务解决方案。我们正处于危难之际,作为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以及大股东,我已积极寻求各方支持,研究办法解决公司困境,目前已初步探讨出以保全公司作为前提的债务解决方案,还有待相关方的进一步确认配合,在这里鉴于保密等因素暂不能透露”。

公开信息显示,去年9月金惠丽曾发布另一封公开信,举报蔡达建出轨秘书张晓楠及多名女下属,并因个人问题影响公司经营,丹霞生物并购失控。对此,高特佳集团曾回应已成立工作组就公开信内容涉及公司事项展开内部调查。近期银柿财经记者报道,独家获悉高特佳集团的内部调查已有初步进展,蔡达建或涉嫌动用超6亿元建“老鼠仓”违规交易博雅生物股票。

近年来在资本市场闹得沸沸扬扬的“桃色新闻”不在少数,金惠丽堪称原配的最强逆袭,不但离婚分割财产坐上高特佳集团大股东的位置,还从不曾参与公司经营摇身变成董事长兼总经理,最终让蔡达建“出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