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超级大牛股放大招:股债双双大涨10% 明年产能超1200亿只

中国基金报

关注

原标题:一则大消息,市值猛增80亿!超级大牛股放大招:股债双双大涨10%!明年产能超1200亿只

中国基金报莫飞

“超级大牛股”英科医疗又一次凭借资本市场的超快动作引来市场的聚焦。

3月1日晚间,英科医疗公告,全资子公司安徽英科医疗拟50亿元投资英科医疗产业园年产520亿只(52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

3月2日开盘,英科医疗股价果然受到利好公告刺激,开盘快速大涨,盘中一度涨超10%以上,市值大增近80亿。同时,被称为“债中茅台”的英科转债也一度大涨超10%。英科医疗前日同时发布了有关不提前赎回“英科转债” 的提示性公告。

实际上,今年以来,英科医疗频频发出增资扩产的消息。此前2月4日,英科医疗就曾表示,目前一次性防护手套年产能已达到450只。预计2022年一季度总产能将升至1200亿只。上述增资扩产消息发布后,也有投资者笑称:“这可能是加仓信号。”

“手套牛股”突然放大招

50亿投资提升手套产能

在提升手套产能的路上,英科医疗近期的进阶及战略规划可谓一骑绝尘。

3月1日晚间,英科医疗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安徽英科拟投资50亿元投资英科医疗产业园年产520亿只(52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

据公告称,英科医疗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英科投资建设英科医疗产业园年产520亿只(52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会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发挥规模效应、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增强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

据悉,该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投资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并预计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上述增资消息一出,果然引发了网友们的热度关注。作为医疗板块的大牛股,英科医疗的动向也始终成为投资市场上的热点。有网友在股吧笑称:“可以加仓了。”

英科医疗股债双双飙升

“债中茅台”不提前赎回

上述利好消息发布后,A股市场果然出现明显反应。

3月2日上午,英科医疗股价果然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大涨超10%以上,市值大增近80亿

截至午盘,英科医疗股价依然大涨近7%左右,股价报收236.97元,市值835亿。半日成交额超21亿。

从英科医疗走势来看,去年以来,英科医疗股价出现了明显的大涨行情。去年以来,英科医疗股价从11元一路飙涨至最高171元。区间股价涨幅超14倍,妥妥的大牛股。

不过今年以来,英科医疗在前期股价创出300元高峰后,在1月下旬开始走下坡路,股价出现了明显的回调。而近期英科医疗资本市场动作频频,也被市场人士视为公司层面市值管理的相应动作。

除了A股之外,英科医疗对应的转债也出现了同步大涨行情。

当天上午,被称为“债中茅台”的英科转债也出现盘中高开高走。截至当日午盘,英科转债大涨超6%以上。

前一晚间,英科医疗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1年1月31日至2021年2月26日期间已触发“英科转债”的赎回条款。公司此次不行使“英科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不提前赎回“英科转债”。2021年5月3日前,如公司触发“英科转债”的赎回条款均不行使“英科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

资本市场动作频频

2022年手套产能达1200亿只

实际上,这也并非英科医疗首次出现扩产消息了。

2月5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江西英科拟与彭泽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协议书》,投资建设年产457.5亿只(4575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项目总投资50亿元。

2月27日,青州英科医疗产业园项目正式动工,计划投资50亿元建设年产500亿只(50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此次安徽英科拟再斥资50亿元继续加码公司一次性手套产能。

公司方面表示,公司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发挥规模效应,将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增强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

此前,英科医疗曾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表示,由于马来西亚厂商受疫情影响,丁腈手套生产线扩产进度较慢,公司认为当前强景气周期下是迅速扩大产能、抢占市场、成为全球一次性手套行业龙头的最佳时机。

英科医疗在互动易上透露,预计到2022年一季度公司一次性手套产能将达1200亿只,较疫情前实现数倍增长,规模效应明显。且目前公司新建设的生产线,多项指标都达到了全球领先,公司的产品品质、成本控制、营销渠道均在行业内保持领先,具备很强的竞争优势。

方正证券表示,全球新冠疫情驱动一次性手套市场需求急剧增加,手套产品严重供不应求、价格大幅上涨。根据美国政府估算,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增量需求,美国一次性手套年需求量相比疫情前增长达2-3倍。但由于手套生产线建设难度大、周期长(PVC手套建设周期9个月左右,丁腈产线建设周期长达1-1.5年),中短期内产能难以大量释放,行业内普遍预计一次性手套极度供不应求的状态至少将持续至2021年下半年。

英科医疗赴港募资

全球手套市场符合增长超15%

除了不断的募资之外,英科医疗还瞄准了港股市场进行新一轮的IPO。

为了持续扩充产能、补充资金,英科医疗也将赴港IPO成为英科医疗募资的另一途径。1月29日,英科医疗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正式开启H股上市的进程。

根据此前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英科医疗实现营业收入87.71亿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15.20亿元增长485%。

1月24日,英科医疗A股发布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68亿元到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高达3713.45%到3993.85%。

从行业环境来看,当前全球疫情仍未结束,防疫需求始终高企,手套市场依然有较大的市场规模和前景。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2019年全球一次性手套销量约5290亿只,2015到2019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8.2%,其中丁腈手套由于具备高弹性和高贴合度等优势,增速远高于其他类型手套。

上述机构指出,受疫情影响,未来全球居民健康防护意识提升以及各国政府加大对医疗防护用品的战略储备是大势所趋,预计到2025年全球一次性手套销量将达12851亿只,年均复合增长率15.9%,手套市场未来仍有较大成长空间。

此外,英科医疗也是机构资金追捧的热门标题。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基金持有英科医疗持股数高达3706万股。

截至去年三季报,英科医疗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中欧基金、前海开源基金、陆股通等机构资金位居前十名单。

编辑:小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