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农夫山泉钟睒睒进入全球前十成亚洲首富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金融界网

原标题: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马斯克1.28万亿首次成为世界首富,农夫山泉钟睒睒进入全球前十成亚洲首富 

金融界网3月2日消息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以下简称《榜单》)。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15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榜单》显示,全球新增412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总数达到3228人,创历史新高。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财富比去年增加近万亿人民币,达到1.28万亿,首次成为世界首富。

中国以1058位十亿美金企业家领先于美国,增加259位,而美国有696位,增加70位。“瓶装水之王”农夫山泉67岁的钟睒睒以5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第一位进入全球前十的中国企业家,位列第七,并成为亚洲首富

前十名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增长9%

前十名中有3张新面孔:埃隆·马斯克、钟睒睒和贝特朗·皮埃奇。前十名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增长9%,达到7.3万亿人民币,占全榜单总财富的7.5%。6人来自美国,2人来自法国。前十名企业家财富平均涨幅超过50%。

去年的首富杰夫·贝佐斯以1.22万亿人民币的财富位居第二,尽管增加了2000多亿。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增加20多万亿,达到95万亿人民币。

5位企业家财富超过1000亿美元大关,创历史记录。伯纳德·阿诺特、比尔·盖茨和马克·扎克伯格分别位列第三、第四和第五。39岁的Airbnb创始人Brian Chesky财富回升,达到940亿元人民币,增长了两倍。

睒睒进入全球前十成亚洲首富

“瓶装水之王”农夫山泉67岁的钟睒睒以5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第一位进入全球前十的中国企业家,并成为亚洲首富。

拼多多41岁的黄峥以4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超过马云排到中国第三,涨了三倍。50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70%,以4800亿元人民币位列中国第二。

中国是10亿美金企业家最多国家

北京连续六年成为世界十亿美金企业家之都

中国以1058位十亿美金企业家领先于美国,增加259位,而美国有696位,增加70位。印度排名第三,177人,增加了40人。德国、英国和瑞士分别100多人紧随其后。亚洲十亿美金企业家人数占全球51%,几百年来首次超过了世界其他地区的总和。

十亿美金企业家最集中的10个城市中有6个在中国,北京连续六年成为世界十亿美金企业家之都。北京也是增加最多的城市,比去年增加35位,共有145位居住在北京。上海增加30位,超过纽约,以113位排名第二。深圳也增加30位,超过香港和伦敦,以105位排名第四。杭州和广州都超过旧金山进入前十。

奢侈品行业造富效应飙升

大健康是今年上升最快的行业

奢侈品行业飙升:爱马仕的贝特朗·皮埃奇财富增加45%,至5180亿元人民币,这是奢侈品行业首次有两位企业家进入前十,另一位是LVMH的伯纳德·阿诺特,财富7380亿元人民币。

大健康是今年上升最快的行业。大健康和房地产成为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的主要财富来源,其次是消费品、投资、零售和食品饮料

加载中...